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哭!河北连发高温橙色预警 闷热天气将持续到周末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5 16:22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河北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同时空气相对湿度也比较大,闷热难耐。河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25日),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4-36℃之间,局地气温接近40℃。预计高温闷热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昨天,河北大部地区继续被高温所笼罩,午后3点,保定南部、廊坊及以南地区的气温均超过了35℃,其中气温最高的涉县达到40.6℃,闷热难耐的天气,外出也变成了煎熬的事情,空调屋才是人们的“避难所”。

热哭!河北连发高温橙色预警 闷热天气将持续到周末
今晨石家庄天气闷热难耐。

根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石家庄、衡水、保定、沧州、廊坊、雄安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8-39℃之间,避暑城市承德的最高气温也会达到37℃,而大部分地区的空气相对湿度在50%-70%之间,体感会非常闷热。

最新的预报显示,河北大部地区的高温闷热天气将会持续到本周末,预计周日,各地气温在降雨的影响下,会稍有下降。以石家庄为例,今天的最高气温是38℃,明后两天(26-27日)气温在35℃附近,到了周日会下降到32℃。

高温持续的同时,雷雨天气也在使劲的刷存在感。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天气炎热,建议大家要选择适宜时段外出,应尽量减少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或户外作业。外出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文/图 关子盛)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