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清迈旅途更愉快,这篇注意事项你值得一看

旅游 第六感    2019-07-06 16:11

东南亚旅游一直以来都很热门,而泰国作为东南亚的一个丰富自然资源和文化特色的一个国家,一直都很受喜爱,而泰国的清迈空气清新、天气爽朗、古朴悠闲、安逸自在。吸引着很多游人抛下城市的快节奏生活去这座小城感受慵懒悠闲自在的慢时光。由于各个国家的人文风俗习惯等都存在差异,那么我们去清迈旅游有什么不可忽视的注意事项呢。

想要清迈旅途更愉快,这篇注意事项你值得一看

一、安全

泰国清迈本地人多性善,但真被触怒也会比较稳定极端。遇事或是碰到误会时做到理智勿躁怒,有益于问题解决和自身安全,前去游玩无须担忧过多,时刻记住安全最重要。

泰国清迈的社会治安还是比较好的,切勿夜晚独自在暗巷行走。目前为止所听闻的骗局仅有华人假装遗失财物求施舍。碰到这些骗子不理会就好,若仍然纠缠不清就报警。在泰国清迈旅游的时候需注意自已的安全。泰国清迈这边有很多热带丛林,虽说旅客也比较多,可是难免出现什么意外状况,還是尽量跟着大部队。再就是走在热带丛林里边的时候,我们还要注意不要靠近水源太近,是因为有水的地方常常也会蚊虫很多。再就是行走的时候注意不要被绊倒受伤。曼谷到清迈,特别不推荐靠山路发车的价格便宜的巴士,失窃案时有发生。

在清迈旅游,大城市的治安状况還是非常有安全保障的,作为一个非常宁静恬淡的北方城市,这边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二、交通出行

泰国车是靠左行驶的,虽也礼让行人,但车速很快,最好不要在路中间行驶,也不要随便乱停车子,不提倡在本地租赁摩托车骑行游玩。走在路上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处罚200泰铢,没驾驶证更高。请戴头盔、守交通规则,确保自已和别人的安全。极为不建议骑摩托车上路,已出现多起交通事故。清迈古城及周边很多单行道,开车时请多留心。

想要清迈旅途更愉快,这篇注意事项你值得一看

三、天气

泰北出游高峰期大体上是10月至第二年3月,酒店价钱比旅游淡季高,但各家酒店价格各有不同。2月中旬至3月中下旬泰北及邻国烧山耕作,烟霾过重。11月至第二年2月初早晚会比较较凉(不到20℃),畏寒怕冷的人可带些外衣。拜县(Pai)温度较泰国清迈稍低。

泰国虽热,空调却调得很低,旅行请备好长袖衫防凉。元旦节时全泰国人都将向泰北特别是泰国清迈涌进,感受泰国难能可贵的凉快天气。这时酒店住宿和交通出行都将特别紧张。建议去往泰北的游人尽可能避开元旦节,把这难能可贵的清凉留给泰国人,而自己也可以免受拥堵之扰。清迈虽说地处泰国的北边,可是也是一个实打实的热带城市,因此这边全年度的温度相对于我国而言还是挺高的。不过相对于泰国的别的城市而言,泰国清迈的温度已经是非常舒适安逸的了,何况泰国清迈这边最好的出游时间在十一月份到第二年的四月之间,这个时段我国刚好是冬天,温度相对来说更低,去暖人舒适的清迈旅游肯定是非常的舒爽了。

想要清迈旅途更愉快,这篇注意事项你值得一看

四、风俗习惯禁忌

泰国和我国一样是一个尊崇礼仪规范、讲究良好道德行为言谈举止的国家,加上绝大部分泰国人信奉小乘佛教,所以在泰国旅游时要注意很多细节:

想要清迈旅途更愉快,这篇注意事项你值得一看

1、进到寺院殿内须身穿长裤或长裙,把鞋脱掉。不可以踩踏门栏,不可以攀爬佛塔、院墙。泰国人讨厌高声喧闹,在公开场合及酒店客房里,要保持安静不要喧哗。切勿以手指别人,特别是指佛像,更不能脚指着或碰触别人或货物。

2、在泰国切勿和人谈论一切有关国王、王室的事情,有可能会违反法律法规。

3、请尊敬佛像及其寺院里的各类配套设施。不用手指着佛像,也不要用脚冲着佛像。在寺院坐地上时,最好呈“美人鱼”状姿势,脚心朝着门口。祈愿及拜会僧人时还应低着头,双手呈合十状,中指尖顶到眉心处。行走时请避让僧人,切勿踩到僧人的身影。在公共交通上应给僧人让位子。能够试着清晨时与本地人一块儿为僧侣布施(Tam Bun)。女士不可以直接将东西拿给僧人,而应放在布上或由另一位男士帮助代为递送。

4、泰国人讲话大多轻声慢语,特别是在是在公共场所。所以请不要在公开场合高声说话喧闹以防影响到周边人,安安静静的旅行也更适宜泰国温润平静的生活氛围。饭桌的废弃物请扔到垃圾箱内,保持饭桌干净整洁。

5、背包轻装去旅游不破坏清迈当地自然生态。在泰国清迈请不要观看驯象演出,更不要选购鱼刺、象牙等物品,沒有买卖就沒有虐待与杀害;爬山等户外活动时请主动自觉将废弃物收掉带走。

6、在商家院中照相或给本地居民照相前,请先征得他人许可;选购商品时不要过度杀价,满足自已的理想价格就好。在条件允许的情形下,可以选购一点高山民族的手工艺品,支持本地人的生活。

7、泰国对烟酒管控较严,在大型超市或商场里,年龄不到21岁是不能买烟酒的。在商店里烟不会公开摆出来,只在顾客需要时才开柜售卖;即便成人买酒也需要在指定的时段(11:00-14:00,17:00-24:00之间)。选举日以及一些重大佛教节庆日会限制售酒。

想要清迈旅途更愉快,这篇注意事项你值得一看

五、机票和酒店住宿

机票和酒店可以提早预订,价钱上不但会优惠很多还能留足时间用于游玩,像泰国清迈南门别墅、泰国清迈北门别墅酒店环境好视野好能够俯览整个清迈的美丽风景还离清迈古城等游玩景点非常近,而泰国清迈四季度假村酒店、月光之森别墅与青山为邻与溪水相伴,酒店客房还配置齐备的顶级服务及配套设施,让你欣赏当大自然的美景的同时还能好好的从放松休息。是你泰国清迈之旅酒店住宿的很好去处。

想要清迈旅途更愉快,这篇注意事项你值得一看

以上这些基本常识,去泰国清迈旋行的时候多加注意,以防引起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事而影响了旅行的心情。当然如果我们尊重泰国清迈当地的文化风俗习惯等坚信你的旅行将会无比顺畅愉悦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