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大阪旅游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旅游 第六感    2019-07-30 18:02

大阪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城市,有日本环球影城、世界最大的水族馆——海游馆,也有像大阪城、四天王寺和大仙陵古坟这样的文化古迹,还有霓虹灯闪烁的道顿堀商店街和深巷里的通天阁等等。若要更深刻体会大阪的魅力,就不能错过其绚烂的“美食文化”和“演艺”。从“吃穷在大阪”的美食文化到作为世界遗产的“文乐”(一种日本木偶剧),再到相声、大众戏剧和搞笑短剧表演等等,可以说大阪是一座拥有丰富美食和多彩演艺文化的游乐之都。那么去大阪旅游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才能玩的更尽兴呢,快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在大阪旅游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1.日本是东九区,时间比中国时间快一个小时。

2.在日本,车辆都是靠左行驶的,这点与中国相反,在过马路时要注意。

3.乘坐扶手电梯之类,请自觉站在左侧,尽量不要影响他人的通行。

4.参观某个景点,如果入口处标有“土足禁止”,就表示要脱鞋进入哦!

5.出门记得带好酒店的名片,特别是不会说日语的游客,方便万一迷路可以打车回来。

在大阪旅游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6.日本的神社和寺院是不同的哦!神社是崇奉和祭祀神道教各神灵的社屋,而寺院是信仰佛教的地方。

7.居酒屋和酒吧是不同的哦!居酒屋是日式的传统小酒馆,可以吃吃饭、喝点小酒,很多上班族下班后会到这里吃点东西,喝的微醺再回家。

8.在大阪玩尽兴了之后,就近还可以去京都和奈良玩一下,坐着新干线就可以去啦!

9.荞麦面、乌冬面的吃法

吃乌冬面和荞麦面可以发出声音,这样并非不礼貌,甚至有人说,吃乌冬面和荞麦面吃出声音才算懂门道。盛在竹笊篱的荞麦面或乌冬面,先用筷子夹起少许面条,将面条放入装有酱汁的小碗中,让面条沾上酱汁后送入嘴里。

在大阪旅游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10.穿着浴衣的时候,左襟要搭在右襟上,穿反了可以就成了寿衣咯!

11.在日式旅馆内,浴衣在客房内外都可以穿。

旅馆内是客人休闲的地方,因此您尽管可以身穿浴衣,脚踩拖鞋,让自己彻底放松。虽然一些温泉度假区是容许客人穿浴衣上温泉街的,但为了避免尴尬,还是不要穿着浴衣离开旅馆。

12拜殿的规矩是“二礼、二拍手、一礼”,也就是鞠两次躬、拍两次手、鞠一次躬。

拍手表示见到神灵的喜悦,以及对神灵的敬意;二拍手,合十向神明默述内心的感恩之情。

13.吃寿司的礼仪

寿司既可用筷子吃,也可以用手直接吃。在正式的宴会场合,用筷子会比较好。

吃寿司时,自己把酱油倒在小碟子中。

大多数的回转寿司店都是甘醋、生姜自己拿,茶水自己倒。吃手握寿司的时候,最好是醋饭朝上,让酱油沾在上面的鱼片,然后直接送进嘴里。吃炸串时蘸酱不要蘸第二次。

在大阪旅游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14、渴了就喝自来水

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车站及大型公共场所都有自来水喷水口,大饭店、大餐厅都备有矿泉水供客人饮用。

15.日本的治安非常好,极少出现针对游客的盗窃、抢劫、诈骗等事件。如果有物品落在餐厅、车站等场所,找回来的几率比较高。当地很多人的背包甚至都是无拉链敞口式的。不过作为游客,随时随地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仍然是基本原则。

16.游客晚上最好不要在新宿歌舞伎町等比较混乱的地方流连,也不要在居酒屋消磨太晚。

17.日本是地震多发国,出行前最好了解一些地震应对常识和逃生知识。

在大阪旅游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18.在日本不需要给小费,无论买什么都会收取5%的消费税(达到规定金额可申请退税)。有些酒店或者餐厅可能会在账单里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19.在日本一般车辆靠左行驶,乘电梯要右行左立,即乘坐扶梯时站在左边,把右边让给急着赶路的人。但是乘电梯的规矩唯独在大阪,是反过来的。

20.千万不要说“baka”,如果要表现“傻瓜”这个意思,在大阪应该说 “Aho”这个词。更不要惹大阪的欧巴桑(中老年妇女)!

在大阪旅游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去日本大阪旅游,那么你一定要详细的看完,知道清楚哦。这样可以规避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有关更多其他这方面的问题,小编建议你到第六感旅游度假网上面了解。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