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旅游须知的超齐全注意事项

旅游 第六感    2019-08-28 14:25

马来西亚是一个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是世界最大的棕榈油、天然橡胶及锡的主要出产国家国。同时马来西亚还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国家,在这里有各种宗教信仰和文化信仰的共容,各国美味食物的互相融合,由于马来西亚靠近赤道附近,是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没有明显的四季,多以夏天为重,气温常在26到30度之间。溫暖怡人。在这里更有和煦的海风和秀美的海滨城市美景,让人眼前一亮。马来西亚是一个去放松身心的绝佳选择。

一、签证办理

到马来西亚旅游我们 是需要办理签证的,签证办理可分传统式的纸质签证,电子签证和entri(免签计划)三种,要是就有一般去旅行建议选择办理第三种。

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旅游须知的超齐全注意事项

二、语言

马来西亚亚的国语是马来语,在语言归类上是应属南岛语系的马来西亚-波里尼西亚语族,具体被使用于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文莱、及其印尼苏门达腊岛的一些地区等。 在政府机构及官方公开场合皆用马来语。再有就有本国内占六成五的马来人的日常用语也是马来语为重。华人的方言在西马北部地区如槟城及吉打州较为常用福建话,中马,南马华语较为常见。 英文一般使用于商业用途,绝大部分的普通民众可用英文沟通交流。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及文化多样性的地儿,因此语言的使用亦是很多元化的元。

三、货币消费

马来西亚在较大规模的购物商场、酒店餐厅都可使用信用卡卡付款,但街边小摊和茶馆小店铺只可以使用马币现金支付。

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旅游须知的超齐全注意事项

马来西亚的货币称为令吉(Ringgit Malaysia) ,缩略词为RM。1马来西亚林吉特约为1.56人民币元。现阶段流通的钞票面值有100、50、10、5、1令吉,另有50、20、10、5、 1仙。1令吉=100仙。绝大部分公开场合都不可以直接使用外币,外币能够在银行或被授权的换取店兑换成马币。

国內银行现阶段没有令吉的兑换,到马来西亚旅游时他们的许多银行、外币兑换处及ATM取款机都能解决这个问题。针对游客而言,换取外币现金的最合适去处是“外币兑换处”(Money Changer),这些外币兑换处于印度尼西亚是有营业执照的合法化外币经营者。当地许多地儿还适用支付宝非常方便。

四、民俗与禁忌

马来人的民俗风情与中国不同处很多,因此需要多留心,以防不经意中犯了禁忌,导致失礼,或导致误解与不必要的麻烦。

1、在马来西亚人家中作客应特别注意言行举止,要尊重年长者。

2、伊斯兰教是印度尼西亚的国教,马来西亚人觉得左手是不洁的,故游客勿以左手触碰物品,并且不可以对女士先伸出手请求挥手,更不可触碰他人的头部,也不要用食指指着别人。

3、要是彼此都是穆斯林,宾来宾应以用伊斯兰教特定的问候方式问好。

4、在进门时,一定是要得到主人家的同意,客人需要把鞋脱在门前或楼道口,才可入屋。

5、 右手一般是用于吃东西、传递物品及其握手的,以表礼貌在傍晚时前去拜访主人是不被欢迎的,由于这时候穆斯林需要做祷告,晚间造访一般应在八点半之后。

6、进去寺庙需要脱鞋,不能将胳膊、腿等露在外边,要穿长裤、长的裙子等较为齐整的服装,女士的服装不可以太过暴露。

7、要是想在回教堂内或别的宗教信仰祷告的地儿照相,须事前得到管理员的同意。

8、敬酒礼仪不是马来西亚人的风俗人情,并且马来西亚的马来族也不饮酒的。

五、饮食

吃了海鲜,尽量不要立马吃榴莲等热性水果,以防导致拉肚子。

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旅游须知的超齐全注意事项

六、营业时间

印度尼西亚的工作时间,一般是8个小时,周六半天、周日歇息。政府部门办公时间,由上午8点至下午4:15。半天工作则从上午8点至下午12:45。银行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是由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周六由上午9:30至11:30。购物商场与超市上班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至晚10点。

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旅游须知的超齐全注意事项

七、服装

以夏天为重,舒服、轻便型为宜,马来西亚的所有室内的空调都是冷气,印度尼西亚属热带气候,防晒品防晒指数最好选择在SPF50之上,带上轻巧的防晒衫和太阳伞、防晒乳等以防晒伤。

八、药品

蚊虫较多,外出旅游请随身携带避蚊类产品。除此之外马来西亚患上疟疾和登革热的机率相对性较高。尽可能配备一些药品,如冶疗感冒发烧、拉肚子、红肿等药品。

九、交通出行

马来西亚的汽车是靠左行驶。外国的游人需持有国际驾驶证。游客即便从印度尼西亚半岛入境沙巴和砂拉越州,也需出具国际性护照。

十、治安管理

马来西亚总体而言治安管理较为好,并不常出现暴力攻击事件,吉隆坡和槟榔屿时常出现摩托车抢包案件,酒店旅社常出现被盗案件,游客应注意安全防范,并妥当存放好自己的财物,同时女性旅者衣着应相对保守一些。

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旅游须知的超齐全注意事项

十一、住宿

要是去的地方不太熟,最好提早预定酒店。绿中岛别墅常常入选各大媒体的世界上最浪漫海岛、世界十大蜜月旅行度假胜地 评选活动,号称马来西亚最顶尖的私人旅游度假岛屿。

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旅游须知的超齐全注意事项

受邀来此举行私人演唱会的已故歌唱家帕瓦罗蒂感慨说:上天赐与凡间的美丽天堂出现在眼前,我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浪漫的水上别墅(Sea Villa)搭建在耀眼的浅湾之上,可体验到被大海所包围的惬意氛围。建于山中的山景别墅房(Hill Villa),分置在热带雨林中,可从高处远眺花苑与海域美丽的景色。出门就能享受私密的顶尖海滩或悠闲行走在于柔滑细软的白沙滩,或在无边无际的清澈见底碧海内游泳、潜水和划船。结束了一整天的游玩活动,晚上做个水疗spa ,彻彻底底的放松一下简直太美了。绿中岛度假村共设7间餐厅与酒吧,从传统马来西亚菜肴、中餐,到世界各国美食一应俱全。马来西亚旅游来这里准没错。

十二、小费

印度尼西亚不是小费国家,许多酒店和餐馆在帐单上已附带一项10%的服务费,因此无须再给小费;对饭店服务员、行李搬运工,可适当给一些小费;对餐厅门岗,出租车驾驶员不需给小费。

看了小编的马来西亚旅游这些注意事项归纳总结后,相信你对马来西亚之行又多了一分轻松自如吧,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去马来西亚旅游了。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