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7月台风偏少 我国即将进入台风高发期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6 21:1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上午,今年第6号台风“百合”在日本以南洋面上生成,预计未来对我国无影响。截至目前,今年已生成6个台风,就7月来看,仅有1个台风登陆我国,较常年同期偏少。然而,进入8月后,台风将进入全年“峰值期”,无论是在生成数量还是强度上都胜于7月,未来防台形势不容忽视。

截至目前,今年已生成6个台风,其中,仅有第4号台风“木恩”登陆我国,第5号台风“丹娜丝”虽未登陆我国,但却在7月中旬给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带来强风雨影响。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刚刚在日本以南洋面生成的第6号台风“百合”(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Nari;名字来源:韩国;名称意义:一种花)逐渐向日本南部沿海靠近,对我国海区无影响。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表示,受“百合”影响,明天,在日本本州岛中部的不少地方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后天,雨水将迅速减弱为小雨。大城市当中,像是东京,也有可能遭遇降雨。

虽然“百合”对我国没有影响,但是7月的最后几天也仍不能掉以轻心。预报显示,目前在南海海面存在热带扰动。高菲分析,南海的这个扰动后期有发展成台风的趋势,并将在我国海南沿海登陆,给海南等地带来风雨影响,登陆时间大概在7月底到8月初。

今年7月台风偏少 我国即将进入台风高发期
今年7月台风偏少 我国即将进入台风高发期

而从常年来看,8月是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一年当中生成台风最多的月份,平均有5.73个,其中,登陆我国的数量为1.9个,也就是说每年8月差不多有2个台风会登陆我国。就7月来看,仅有1个台风登陆我国,比常年已经偏少1个。

今年7月台风偏少 我国即将进入台风高发期

从强度分布来看,常年8月登陆我国台风强度为台风及以上强度的占比约43.1%;从登陆我国台风的平均强度上来看,8、9月份登陆我国的台风平均强度最强。

因此,高菲提醒,未来一段时日,华南沿海一带,特别是广东、广西、海南的市民朋友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相关预报和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