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周末接着蒸济南高温破纪录 鲁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7 19:11

中国天气网讯 山东今夏有多热?统计显示,截至昨天(26日),济南已经有31个高温日,为21世纪以来最多。预计周末高温持续,部分地区还将有雷雨大风,公众请注意防范。

昨天,鲁西南、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出现大范围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达37℃以上,炎热难耐。

今天,高温还将持续,山东省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和半岛北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和烟台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高温高湿,易中暑。

同时,鲁南地区还有较强降雨来袭,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山东周末接着蒸济南高温破纪录 鲁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周日降水和高温都有所减弱,预计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山东今夏有多热?统计显示,截至昨天,济南已经有31个≥35.0℃的高温日,为21世纪以来最多(2018年和2002年27天),未来高温依然不少,今年高温日数或将为观测史第二多。本周末高温持续,公众请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