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起三天河北有大到暴雨 后天中北部气温降至30℃以下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7 18:34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暖空气的再度“发力”,今后(27-29日)三天,河北降雨天气增多,特别是中北部,甚至可达大到暴雨量级。然而,气温却是下降乏力,未来三天河北多地仍将被高温笼罩,尤其是中南部“高温+高湿”,闷热感十足。

昨天,河北多地继续闷热的“桑拿天”。监测显示,昨天15时,河北大部气温都超过了33℃,中南部多在35℃以上。南部邯郸的个别县市,气温已经达到38-39℃。与此同时,空气相对湿度在50%左右,闷热感十足。

今起三天河北有大到暴雨 后天中北部气温降至30℃以下

今早,石家庄市区湿度大,天气闷热。(图/秦楠)

今天开始,随着冷暖空气的逐渐汇合,河北的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已经“发货”。根据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雷雨将率先出现在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和邢台、邯郸,降雨时局地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降雨扩展至河北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阵雨。而到了后天,将会是河北本轮降雨最强盛的一天。全省有小到中雨,中北部有大到暴雨,降雨时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河北大部依然较高。尤其是中南部的石家庄、沧州、衡水等地,最高气温在36℃上下,气温高、湿度大的“桑拿天”仍是当地防范的重点。后天,随着雨势增强,河北各地气温有所下降,中北部气温降至30℃以下,中南部多在33-34℃之间,天气会稍显清凉。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河北天气仍以闷热为主,公众应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减少高温时段户外活动,避免引发中暑。未来三天河北降雨逐渐频繁,特别是局地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发生几率较大。相关单位和公众应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避免不利天气外出,做好防御强降雨的各项准备。(文/秦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