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些美食一定要尝尝!

旅游 第六感    2019-07-22 09:03

斯里兰卡就好似印度半岛流下来的一滴泪,被镶嵌在那片宁静的海平面上。大家都说斯里兰卡美景多样化,一去甚至流连忘返。那如果说美景就可以满足游客们的心了吗?这絕對是不行的,因为还缺了一个独特的风景,那就是特色美食。斯里兰卡虽然说只与印度间隔一水,但是水两侧的特色美食口味的确迥异,是一个真正的特色美食之乡。今天这篇斯里兰卡旅游特色美食就带你了解一下这里最值得品偿的特色美食。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些美食一定要尝尝!

1.金椰子

这些金黄色的椰子是自古以来斯里兰卡海岛地方特产,通体金黄,远远地看上去,挂在街头的椰子金灿灿一整片,十分喜庆,它也是斯里兰卡很多食物的原料,椰浆、椰粉、椰油均可融汇贯通于斯里兰卡各色各样食物当中。

而这椰子自身也是一种十分可口的饮料,在斯里兰卡的街头巷尾都有成串的金椰子售卖,炎热的夏季,花一两块人民币,本土人热心的帮你开一个小口。

推荐店铺:这是一种热带水果,每个水果摊上都能够买到。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些美食一定要尝尝!

2.锡兰红茶

说到斯里兰卡,就不可缺少全球四大名茶之一的锡兰红茶,世界闻名。俗名 :又叫'西冷红茶'、'惜兰红茶'。主要种类:乌沃茶(乌巴茶)、汀布拉茶、努沃勒埃利耶茶乌沃茶色泽橙红明亮,好点儿的面环有金黄的光圈,皇者加冕一般风姿,口味略刺激性,透出一种清香,味醇,较苦涩,回味无穷。汀布拉茶呢,茶汤色较为鲜红,味爽口偏柔,感觉有点花香。努沃勒埃利耶茶呢,较前二者香味较为淡,汤色也浅些,味道清淡。

推荐店铺:Mackwoods茶庄、玛勃洛可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些美食一定要尝尝!

3.薄煎饼 / Egg hoppers

斯里兰卡的传统式早餐,但现如今已变成一种盛行街头巷尾的小吃。薄煎饼是用米浆、椰子奶、椰子水和少许糖分作成,靠一口高边平底锅煎成碗状大小。新鮮烤制后可即食或在饼中间加入鸡蛋,搭配斯里兰卡特有的辣椒酱香味更好。

推荐店铺:当地餐厅都能够看到,并没有什么出名不出名的。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些美食一定要尝尝!

4. 螃蟹 / Crab

海鲜在斯里兰卡特色美食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位置,而在这其中是泻湖螃蟹因其肉质甜美多汁而世界闻名。科伦坡的Ministry of Crab餐厅经常会出现在亚洲最合适餐厅排名榜上,是品偿螃蟹的最合适好去处。螃蟹块头从半公斤到两公斤不等,以斯里兰卡经典做法烹饪成辣椒蟹、胡椒蟹、咖喱蟹供食客品偿。

5.铁板炒饼KUTTO ROTTI

尽管说一大堆外文,名称变得挺高端大气的,事实上它只是一盘炒大饼而已。这些相混香料的铁板炒饼,算得上是本土人最喜欢的主食了。铁板炒饼的做法(中国称呼),厨师把铁板加热后,挑选蔬菜、鸡肉或者一整块烤鸡什么的,随后将刚烤出的薄饼撕破(粗略切成长条状),撒上香料随后在铁板上来回翻炒,旋即抄起两把菜刀上下大剁特剁,剁碎大块鸡肉相混进去,等炒饼入了味,肉的味道都不受影响,剩下的香料味更是锦上添花。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些美食一定要尝尝!

6.酸鱼咖喱

斯里兰卡有多种鱼类咖喱,但其中最美味可口的要属酸鱼咖喱。酸鱼咖喱的做法是将鱼切块(一般是吞拿鱼),以姜黄、黑胡椒、肉桂、蒜蓉和咖喱页炒制,每一大块鱼肉上面浸满了香料。酸鱼咖喱“酸”的秘诀来自于酸果goraka果干,一种罗望子树的果实。

7.芭蕉叶包饭 / Lamprais

荷兰殖民者后裔留传出来的这道特色美食,一般而言只在星期天的午餐才会吃这道特色美食。芭蕉叶包饭原料繁多,将荷兰口味肉丸、三种肉类咖喱和米饭装入芭蕉叶中慢慢地烤熟,打开包裹着的芭蕉叶的一刹那,香味四溢。

8.椰子鸡汤

一听这名称,就知道肯定不可缺少一个“椰”字。常言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斯里兰卡海岛那样多的椰子,不吃这些吃什么呢。

斯里兰卡人民充分发挥智慧,就逐渐弄出了一款菜品“椰子鸡汤”:第一步呢,要将椰子顶部用剁刀剁开一个小口子,为了将其中的椰汁倒出待用(或者说用筷子在椰子的气口那里搓个洞,把椰子水倒出),再把椰子去顶(刀背缓缓的敲椰子的外壳,震松椰肉),把内壁椰肉挖出来,随后削去表面的碎渣,鸡肉切成块放进去,文火慢炖,2个小时左右。如此,这道“椰汁鸡汤”就类似搞好了。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些美食一定要尝尝!

9.Sambol

斯里兰卡的经典配菜,类似大家比较常见的“沙拉”,用石杵和石臼将新鮮石材磨碎,配以浓郁的酱汁生食。Pol sambol是最受欢迎的这道“沙拉”,将新鮮椰蓉、干辣椒、红洋葱、柠檬汁和马尔代夫小干鱼(或腌金枪鱼)一起磨碎拌匀,配上米饭,一口气能吃下一大碗。

以上只是去斯里兰卡旅游的美食介绍了,当然还有更多特色美食没有写进来,需要等你去发现,如果你有准备前往旅行,那样一定记得到第六感度假旅游网上预订酒店住宿和查阅更多相关度假攻略哦!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