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高温多地持续热到融化 北方迎汛期以来最大范围降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8 10:02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高温热浪势头仍然强劲。不过从今天开始,北方地区各省将自西向东,先后遭遇强降雨侵袭,华北、黄淮的高温天气将暂时得到缓解;而在江南、江淮一带,高温仍将强势占领7月剩余的几天,酷暑要到8月初才能得到缓解。

昼夜蒸煮 江淮江南7月底酷暑难消

昨天,高温天气仍牢牢掌控中东部地区,山西西南部、湖北西部、重庆北部、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8~39℃。在南方多个城市,最低气温也都在30℃以上,像是江苏无锡,已经连续4天最低气温30℃+,打破7月最低气温30℃+最长连续纪录。

7月的最后几天,掌控江淮、江南一带的副高系统仍旧较强。城市中像是南京、杭州、长沙、南昌未来一周依然是高温天天见。特别是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一带,最低气温30℃+,闷热天气持续一整天,体感酷暑难耐,早晚同样需要做好防暑的准备。

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降雨四川盆地需警惕地质灾害

南方高温多地持续热到融化 北方迎汛期以来最大范围降雨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骄阳似火,民众全副武装防晒。(图/唐莹)

预计,今起三天,华北、黄淮将遭遇强降雨侵袭,局地有暴雨现身,高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城市中,像是太原、北京、天津等地,29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0℃上下,清凉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8月初。

不仅是华北、黄淮,北方大部的降雨都会增多,强降雨自西向东展开,需警惕强对流天气;而在南方,西南地区的强降雨仍将持续,尤其是四川盆地,或将遭遇暴雨三连击,谨防地质灾害。

南方高温多地持续热到融化 北方迎汛期以来最大范围降雨

具体来看,今天,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以及广西南部、广东东部、福建中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南方高温多地持续热到融化 北方迎汛期以来最大范围降雨

29日08时至30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部和南部、黄淮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和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中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山东北部、辽宁北部和南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

南方高温多地持续热到融化 北方迎汛期以来最大范围降雨

30日08时至31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和南部、江汉中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北部、吉林南部、辽宁中东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地区目前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今起三天,青海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华北中部和南部、东北地区大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出行需注意安全;西南地区,特别是四川盆地仍是降雨重心之一,地质条件较脆弱,警惕地质灾害风险。江南、江淮一带高温余额充足,酷暑要到8月初缓解,避暑降温仍是天气关键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