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三亚旅行,各种美食小吃吃个够

旅游 第六感    2019-08-01 09:22

中国幅员辽阔,美丽富饶,各种各样小吃美食不计其数,而常言道民以食为天,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很多地方都通过本地特有的食材来制作出了许多美食,而我国美丽的海滨城市三亚最负盛名的便是海鲜了,去三亚旅行,自然得去尝尝了,当然三亚还有许多别的美食小吃,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和乐蟹

去三亚旅行,各种美食小吃吃个够

和乐蟹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选用的蟹体大肉嫩,味道鲜香,和乐蟹营养很高,和乐蟹通常是用辣炒的制作方法,同时也常常用来清蒸,保持原滋原味它们都各有风味。

二、果木烤文昌鸡

果木烤文昌鸡也是海南四大名菜,据主厨师傅介绍,文昌鸡选购的鸡肉食材是在文昌市采办运送过来的芒果林散养鸡,主要吃虫子、芒果等,肉质紧致,并且在宰鸡前1个月的育肥期间,用椰子饼、花生饼、椰丝、蕃茨、米饭混在一起着喂,可使鸡肉愈加皮薄脆肉嫩滑,肥实而不腻口。在烹煮上,烤制工艺也十分有技巧,通过腌制、上糖、烤制等多道工艺过程,刚刚烤制出来的果木烤鸡呈金黄色,香气扑鼻。

三、海南粉

去三亚旅行,各种美食小吃吃个够

海南粉是海南省最具特色的特色美食,它的原材料是大米。海南粉入口味足浓郁,柔润滑爽,爱吃辣的加一些辣酱,愈加起味。海南粉流传历史悠远,在海南省北部的海口市、定安县和澄迈县的市镇居民中使用非常广泛,并且是节庆日喜事必不可少的代表长寿吉祥的佳品。海南粉吃法非常与众不同,一般都是“腌”的着吃,所以也叫“腌粉”。当然也会有作汤的食用方法。

四、抱罗粉

抱罗粉是海南省 本地一种很有特色的美食、起源于文昌市的抱罗镇得名据说自明朝起抱罗粉就已是抱罗镇闻名四乡的美食小吃了。抱罗粉属汤粉类,其贵在汤好,汤质清幽,鲜香爽口,鲜甜 。抱罗粉的汤较甜,不过它是一种与众不同的鲜甜,甜而不腻,且甜中有酸,其味非常独特、再有抱罗粉—该粉选优质大米精心制粉,粉条白皙软滑,干拌吃再配上花生米、芝麻仁、牛肉干仁、酸菜、豆芽、竹笋及花生油或芝麻油,加上少量胡椒粉或辣椒,鲜香软滑,香喷可口。

五、椰子饭

去三亚旅行,各种美食小吃吃个够

椰子饭是海南省特色美食,老椰子很有嚼劲,糯米香粘弹牙,糯米的清香和椰子的浓香互相融合,吃上去十分得劲,并且胃里也特别有满足感很饱腹。

六、东山羊

去三亚旅行,各种美食小吃吃个够

海南东山羊,因为主产于 海南万宁 的东山岭、东山羊以高品质的羊肉而闻名岛内外,它与加积鸭、和乐蟹、 文昌 鸡被大家并称作 海南 四大名菜。2009年, 海南 东山羊被 海南 省农业厅纳入首批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名册。在 海南省 全省均有分布,尤以 琼山、万宁 、 澄迈 县等地方数最多、并且东山羊自宋代开始就已享有盛誉,并曾被列入“贡品”,是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一,《 海南省 之最》等书籍称,东山羊喂养繁育起源于明朝,饮崖间泉水,息于岩峒中。据传早在宋朝, 海南省 东山羊就列入皇室贡品,民国时期, 南京市 政府也将其纳入“总统府”膳单,如今更加是名扬四海。用东山羊烹煮的美食,有红焖东山羊、清汤东山羊等,各有特色。

七、荔枝木烤鸡

荔枝木烤鸡是先把荔枝木在一边烧出碳火,火旺烟不太大的时候时再放进一边的烤炉里,上边用铁棒串了一溜鸡,逐渐的用碳火烤好,现烤制出的鸡肉芳香飘溢,外焦里嫩,也很进味,还带着一点点木头的香气。

八、加积鸭

加积鸭,也叫嘉积鸭,又名“番鸭”,为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加积鸭多产于于 海南琼海市加积镇,体态平扁,红冠黄蹼,羽毛黑白相间。由于喂养的方法殊异,故其脯大、骨软、肉嫩、皮薄、脂肪少、食之肥实而不腻口,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加积鸭的烹煮的方法各式各样,但以“白斩”(又名“白切”)充分体现本身的味道、是海南 一带的最有名气的汉族名菜,归属于海派菜,是 海南 四大名菜之一。此菜皮白肉厚,芳香满满。调料助味,清爽脆滑,回味无穷。

九、椰丝粑

去三亚旅行,各种美食小吃吃个够

椰丝粑海南话也叫做“薏bua”,是海南当地小吃里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小吃,主要食材是用糯米粉做皮,填以新鲜椰子肉丝、芝麻、捣碎的炒花生、白砂糖等调配出的馅,以野菠萝叶或是椰子叶包成5厘米左右大小的圆粑,蒸好趁热吃,香甜美味可口得,椰子的香气与糯米互相融合,香甜而不腻口。

十、清补凉

去三亚旅行,各种美食小吃吃个够

特色冰爽甜点清补凉主要是用红豆(绿豆)、葡萄干、薏米、空心粉等制成,在鲜榨椰汁中添加冰块儿后及变成一碗地道的海南清补凉。现今,由于食材种类的多样化,绝大多数地方(海南各地方味道有差异)开始添加如椰子肉、大枣、菠萝粒、西瓜粒、芋头、龟苓膏、西米、鹌鹑蛋,椰丝等各种配料,又为了更好地照顾更多人的喜好,加入了椰汁、椰子水和或是糖水可选择。

对热爱生活的人来说,我想世间万物,唯美食和美景无法辜负,去三亚旅行的你可要好好地尝一尝当地的美食才会不枉此行。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