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降雨来袭!7-9日贵州多地现暴雨 气温波动凉似秋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06 15:40

 

 

中国天气网讯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7日至9日上午,贵州将出现一次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中部以东以南地区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受降雨影响,贵州省大部最高气温日变化幅度会较大,体感似凉爽的秋天。

强降雨来袭!7-9日贵州多地现暴雨 气温波动凉似秋

6日上午,贵阳市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图/郑奕)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本次降雨过程以短时强降水和分散性雷电天气为主要特点,累计最大雨量将达250-3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30-40毫米,最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7日至8日。

在降水范围上,强降雨主要影响黔南州大部、黔东南州、铜仁市中南部、黔西南州北部和中东部、六盘水市中东部、安顺市中南部及贵阳市南部地区,其中部分乡镇将出现大暴雨。9日白天,强降雨过程自北向南趋于结束。

在雨水的打压下,最高气温日变化幅度会较大,区域性差异显著,略有清秋的凉意。预计6日最高气温,遵义地区可达32-33℃,而毕节地区预计只有20℃左右;7日,遵义地区明显下降,黔西南州等地又有所上升;8日,铜仁、遵义地区略有上升,六盘水等地略有下降;到了9日全省均有明显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发生城镇内涝、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各地相关部门应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切实做好灾害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文/郑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