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越南头顿旅游,这几个事情一定要注意!

旅游 第六感    2019-08-07 13:28

去越南旅游,没到过头顿,就等于没来过越南,虽然一个小小城市,但是却有着越南很多的故事,所以来头顿旅游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今天小编就总结几个来头顿旅游需要注意的事项,方便大家的出行。

去越南头顿旅游,这几个事情一定要注意!

头顿旅游注意事项——签证

关于签证,越南签证比较好办理,提供全资料就可以在5个工作日办好了,如果嫌签证办理麻烦或者没时间办理,也可以在我国的广西崇左、百色、北海、防城港这四个城市办理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只需要填写完整的《边境旅游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提交身份证和照片,不用护照签证,就可以直接去越南旅游,非常的方便。

去越南头顿旅游,这几个事情一定要注意!

头顿旅游注意事项——文化

越南同中国一样,也是个多民族的国家,民族也是多达54个,仅比我们少了两个,越南的京族(越族)跟我们的汉族一样,是主体民族,要占总人口的80%以上,所以多民族的越南,民族文化也是多种多样,越南的官方语言为越南语,在头顿也有少数人因为旅游原因会一些汉语,所以沟通起来问题不大。

去越南头顿旅游,这几个事情一定要注意!

头顿旅游注意事项——习俗

越南人跟中国人一样,非常讲究礼数,平时见面时都会打招呼或者点头示意问好,苗族和瑶族这两个民族见面时,则会抱拳作揖,高棉族基本是行合十礼,非常的讲究,而越南人最排斥的打招呼方式,一是从人背后用手拍背,二是用手指着别人呼喊,虽然在国内比较常见这两种方式,但是越南人觉得这两种方式是不尊重人的表现,所以要注意避免。越南人对别人的称呼几乎与国内一致,对年龄大的长辈都会尊称叔伯,平辈就会称兄道弟,对孩子就叫小弟、小妹,关系一般的同事成为同志,关系好就会称兄道弟。

去越南头顿旅游,这几个事情一定要注意!

头顿旅游注意事项——饮食

越南人的饮食文化比较偏法式,咖啡和法棍是越南街头常见的,尤其是咖啡,基本上可以说相当于中国的茶,人人都爱不释手。越南人的饮食口味偏清淡,主要是以水煮、煎炸和烧烤来料理,同泰国一样,也是经常食用生冷食物,味道以酸辣为主,主食除了法棍以外,还有米粉,基本以大米为主,越南的鱼露是非常出名的,也是当地人很喜欢的调料,用新鲜鱼加工而成,非常鲜香。

去越南头顿旅游,这几个事情一定要注意!

头顿旅游注意事项——安全

在越南,安全问题虽然不常见,但是也需要自己多加防范,毕竟安全度还是低于国内的,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走到人烟稀少的地方,一定要结伴而行,最好避免晚上一个人出门。旅游的时候也尽量不要漏财,不要戴首饰,电子设备用完后一定要保存妥当,避免有第三只手偷窃。总之,外出旅游必须处处注意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已的行李及贵重物品。

头顿旅游注意事项——交通

去了越南你就会发现,当地的公共交通非常的少,想坐公交还得等很久,出租车也是非常少,很难打到,所以越南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就是摩的了,方便又快捷,不过就是安全问题会多一些,就跟国内的摩的司机一样,不管去哪里都会去,但是会带着你绕路,以此来多收取费用,有的司机甚至不知道路,会带着你走错地方,所以乘坐的时候得询问清楚,是否知道目的地,确定好价钱再坐。

去越南头顿旅游,这几个事情一定要注意!

头顿旅游注意事项——医疗

去国外旅游,难免会因为水土不服身体出现一些状况,建议自己可以携带一些常用的药物,而且越南医疗水平比较落后,再加上语言不通,去医院看病也不会很方便,反而会耽误病情,如果病情严重需要就医,建议可以去比较大的合资医院,或者外资医院,这些医院条件会好一些,不过就是收费也会高一些。

头顿旅游注意事项——其他

在出入境的时候,严禁携带枪支、毒品以及黄色书刊和音像制品,出境时随身携带的现金也有要求,人民币不得超过6000元,美金不超过1000。在越南,赌博也是违法的行为,所以在越南赌博也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而且越南边境走私毒品非常严重,所以在越南不要帮陌生人看管东西或者帮忙拿东西。

出门在外,一定要多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更多的头顿旅游注意事项大家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进行查看,更有优惠机票和酒店预订,方便出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