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遭遇强降雨“车轮战” 今天永州郴州局地大到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09 15:44

中国天气网讯 湖南从7日开始的一轮强降雨过程目前正在持续,预计今天(9日)湘东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1日晚开始还将有强降雨发生,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15日还有一轮降雨来袭,需谨防次生灾害的风险。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以南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全省共计出现868个乡镇出现暴雨,369个乡镇大暴雨,7个乡镇特大暴雨,最大日雨量在株洲市株洲县龙潭村,达266.4毫米。

湖南遭遇强降雨“车轮战” 今天永州郴州局地大到暴雨
长沙今天上午雨势减弱。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多过程性降雨天气,三次降雨过程分别为今天、12-14日和15-17日。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株洲南部、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明晚到11日白天,全省多云,其中湘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晚到12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在雨水的打压下,天气较为凉爽。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30-32℃。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将连续遭遇三轮强降雨天气,暴雨范围广、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造成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灾害的风险大,需高度重视,做好防御工作。同时,需注意防范强降雨过程伴随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影响。(图/文 戴帅汝)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