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吃”台风下沉局地可达39℃ 25日多地暴雨来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23 11:23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23-24日),受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广东大部热上加热,最高气温35~38℃,局部可达39℃,部分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9级雷暴大风。25日开始,受台风“白鹿”环流影响,汕头、潮州、梅州、河源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台湾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0-12级,28-35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尔后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9-11级,23-30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粤西市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粤北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和粤东部分市县34℃~36℃,局部37℃,其余市县31℃~33℃。今天中午广州云比较多,没有昨天晒,外面测了一下气温也有35℃

24日,粤东和粤北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2℃~34℃,其余市县35℃~38℃,局部39℃。

25日,汕头、潮州、梅州、河源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和粤东的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粤东和粤北市县27℃~29℃,粤西市县31℃~33℃,其余市县29℃~31℃。

风力影响,预计,23日08时至24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沿海、福建沿海、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1-12级,阵风13级。

气象专家提醒,今夜起,台风“白鹿”对广东近海的风力影响逐渐展开;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粤东沿海市县需做好防风工作。“白鹿”的路径及其对我省24日以后的风雨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