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炎热“熬出头” 今起一周雷雨频繁需警惕强对流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1 15:22

中国天气网讯 7月中下旬,河北多地高温闷热天气持续。不过好消息是,8月伊始,河北大部高温天气退场,今起一周的时间,雷雨频繁现身送清凉。

监测显示,今早8点,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在25℃左右,空气相对湿度50%左右,闷热的感觉已经逐渐消退。

河北炎热“熬出头” 今起一周雷雨频繁需警惕强对流
1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多云,闷热渐消。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一周的时间,高温都不会来河北“打卡”,以省会石家庄为例,1日到7日的最高气温都会在30℃附近徘徊,而北部的张家口、秦皇岛的最高气温在25℃到30℃之间,体感要舒适不少。

这主要是因为,今天开始,河北大部地区将开启“多雨模式”,一直到下周初,几乎天天有雨。

今明两天,河北全省大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4-5日,河北西部和北部地区仍有雷阵雨或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河北正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高温退场,但雨水增多,今起一周都有雷雨频繁现身,局地短时降雨量较大。雷雨时,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火大树下躲雨。(文/图 关子盛)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