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11地市7月下旬高温大满贯 今起南部缓解北部仍在线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1 15:21

中国天气网讯 7月下旬,湖南经历了今年最大范围的持续性高温过程,张家界等11地市实现7月下旬高温满贯。预计今天(1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以及雨水降温,湖南南部高温有望“熄火”,但湘东北部高温仍将持续。

数据显示,7月下旬来,湖南经历了今年最大范围的持续性高温过程,张家界、石门等11地实现7月下旬的高温满贯。昨天,高温依然不退场,省会长沙,昨天最高气温飙升至37.8℃,今年来首次突破37℃,创下新高。

湖南11地市7月下旬高温大满贯 今起南部缓解北部仍在线
今天上午,长沙晴热依旧。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热带低压云系影响,今起三天湖南将迎来一波降雨,湘南地区雨势较大,局地大雨。

1日下午到2日白天,益阳、岳阳、长沙、湘潭及株洲北部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部分中雨,局地大雨。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中以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湘东南南部部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湖南雨水频繁现身,有一定的降温作用,湖南南部持续多日的高温将告一段落,但湘东北地区的高温天气仍难消退。

今天湖南全省最高气温在34-36℃之间;明天湘西、湘南地区高温有所缓解,最高气温32-34℃,但包括长沙在内的湘北地区,高温仍在线。城市中,以长沙为例,今起一直到下周二,高温“蒸煮”还有6天。

气象专家提醒,包括长沙在内的湘北地区,高温天气还将持续,电网负荷有可能进一步攀升,公众要注意安全、节约、科学用电。此外,今起三天,湖南雷雨频繁现身,需警惕强对流天气。(图文/蒋丹)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