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鹿”将携风雨来袭 27日前湖南将迎强降雨过程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24 20:46

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湖南的晴热高温天气仍在持续。预计受11号台风“白鹿”影响,明天(25日)下午开始至27日,省内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高温逐步缓解;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出现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的可能性大,需加强防范。

“白鹿”将携风雨来袭  27日前湖南将迎强降雨过程

省会长沙今天上午依然天气晴热。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前湖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受台风“白鹿”影响,明天下午至27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为50~80毫米;最强降雨时段为25日夜间~26日白天。

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

明晚到26日白天:湘东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西、湘东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开始,高温逐步缓解,今天最高气温35~37℃;明天最高气温34~36℃,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

受台风“白鹿”的风雨影响,近期湘西、湘南一带需加强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还需注意防范大风对城乡建筑、高空作业吊车、广告牌、通信电力设备、电线杆、树木和农作物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尤其注意防御江河湖面水上交通安全。(图/文:戴帅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