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月下旬内蒙古气温偏高降水偏少 今后三天河套地区降水显著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2 20:53

中国天气网讯 7月下旬以来,内蒙古虽然降水不断但分布不均,全区降水整体呈现偏少状态。预计今后三天(2-4日),中西部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防范雷电、大风、冰雹及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设备损失。

7月下旬,内蒙古气象条件呈现“大部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特点。据统计,全区旬平均气温为16.7~27.4℃,与常年同期相比,除呼伦贝尔市西部偏低1.1~1.3℃,其余地区接近常年或偏高1~3.3℃。全区大部均有不同程度降水,西部西北部大部不足10毫米,其余地区为10.1~134.8毫米,仅鄂尔多斯市偏南部、通辽市偏南部和东部偏北部部分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多2成~3倍,其余大部地区接近常年或偏少2成~1倍。

7月下旬内蒙古气温偏高降水偏少 今后三天河套地区降水显著
今日首府呼和浩特市天空云量较多。(图/田艳芳)

不过,近期内蒙古降水非常活跃,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受高空低涡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中西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特别是河套地区有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水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内蒙古西中部偏南、东南部偏南和东北部偏北地区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阿拉善盟东南部沿山、鄂尔多斯市南部偏南地区有中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阿拉善盟大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大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中部和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有中雨,鄂尔多斯市东南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后天巴彦淖尔市大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包头市中部和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南部、赤峰市西部和南部、通辽市南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东部和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西部有中雨,鄂尔多斯市东部偏东、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南部、锡林郭勒盟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西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时值大暑,“上蒸下煮”的现象常发。2日-4日阿拉善盟西北部仍存在35℃以上高温天,4日呼伦贝尔市西部偏西地区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新陈巴尔虎右旗4日最高气温达36℃,请注意防暑降温。

此次降水范围广,局地雨量较大,请公众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此次过程的天气预报,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防范雷电、大风、冰雹及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设备损失。同时,高温区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文/田艳芳 张晓梅)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