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大波降雨入侵陕西!今起三天陕北局地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3 14:55

中国天气网讯 7月下旬,陕西多地经历了持续的高温天气,但7月底到八月初这段时间,天气基本处于一个雨热交替的状态。昨天(8月2日),陕西高温迭起,夜间开始一波强降雨已上线,这轮强降雨将持续到本周日。

7月下旬,陕西持续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但从7月底开始,陕西进入主汛期,处于“七上八下”的时期,天气转变为雨热交替状态,时不时有降雨来浇灭高温。昨天,陕北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汉中西部局地甚至出现了大暴雨。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将迎来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降雨分布不均,比较大的降雨集中在陕北和陕南,2-5日陕北大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暴雨,陕北局地有大暴雨。受降雨的影响,炎热的天气可以暂时缓解。

一大波降雨入侵陕西!今起三天陕北局地大暴雨

降雨的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到4日白天,预计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大雨,关中东部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有中到大雨,其中陕北部分地方、宝鸡西部和汉中西部有暴雨,陕北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25~180毫米,关中西部25~100毫米,关中东部10~30毫米,陕南西部25~90毫米,陕南东部10~5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雨势较为猛烈,特别是陕北地区,局地有大暴雨现身,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出行时注意安全。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