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凉都更凉快了 气候变化下酉阳的变与不变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4 11:49

 中国天气网讯 夏日炎炎,避暑去重庆?当然可以,重庆“凉都”酉阳了解一下。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春秋舒适。在全球变暖趋势下,虽也在升温,但是升温幅度仅有全国平均水平的一成多,加上绿化面积不断增大,全年体感舒适日数达到200多天。

全球变暖 “凉都”夏季却在变凉

全球变暖趋势下,重庆“凉都”也在升温,酉阳年平均气温每十年上升0.04℃。不过,这一数字远低于全国平均的0.3℃。而且夏季气温呈降低趋势,年均高温日数本就只有1.9天的“凉都”更凉快了。

秋季变长 全年舒适日数超200天

气温的变化也使季节更替时间发生变动,秋季在变长,春秋两季共有157天。

季节虽在变化,酉阳气候旅游指数仍“高高在上”,全年体感舒适日数达到200多天,4-10月舒适日数均在22天以上,四季均适合度假、旅游。

重庆最大“肺叶” 空气质量优良率超95%

酉阳空气质量上佳,2013-2017年,年均优良天数达320天以上,优良率95%以上,2017年优良天数更达347天,排名重庆第一,是重庆市最大的一片“肺叶”。

坚持绿色发展 植被指数持续升高

气候变化对酉阳影响相对较小,除了地理因素外,也离不开人们的不懈努力。这从当地连年上升植被指数就可见一斑。在气候变化背景下,酉阳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发挥气候资源在生态建设中的效益和效率,打造宜游、宜休、宜居之城。

重庆凉都更凉快了 气候变化下酉阳的变与不变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