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芬兰体验一下独特的本地特色美食

旅游 第六感    2019-08-29 08:32

芬兰的第一大引人关注点便是它的极光景致,在这儿也有古朴典雅的小镇,清新自然的空气,清澈见底的天然湖泊,非同凡响的雪中体验,自然芬兰的美食同样极富魅力和吸引点。

一、驯鹿肉

驯鹿生活在芬兰北部地区的拉普兰省。通过最新的研究得知,驯鹿肉是最有营养的食物之一,饱含维生素B12,omega-3,omega-6,同时也没有脂肪含量。最至关重要的是,驯鹿肉十分美味可口!这道菜一般 会和土豆泥搭配。一年到头在芬兰各个地方都能吃到。

到芬兰体验一下独特的本地特色美食

二、熏鲑鱼

芬兰以有着不计其数的天然湖泊而闻名世界,因此在这儿吃上最新鲜的鱼肉并不是多难。不过在芬兰人们的餐桌中最多见的河鱼应当是鲑鱼了,相对于鲑鱼的烹制方法不计其数,不过最受芬兰人们钟爱的依然是熏鲑鱼了。 冷熏和热熏2种做法,总有种能令你搞清楚,为何芬兰人离不了熏鲑鱼,你能够在芬兰的农贸综合市场、专营店等地方购买到冷熏鲑鱼,或者是你也能够选择在夏天饭店的露台上,优雅的食用一餐美味可口的熏鲑鱼,不由得幸福感满满。

到芬兰体验一下独特的本地特色美食

三、卡累利阿派(KARJALANPIIRAKKA)

这样的小点心最开始源于芬兰东部地区的卡累利阿地域,那儿同样是芬兰民族史诗《卡勒瓦拉》的神秘发源地。这一部19世纪时编纂的宏大史诗早已变成芬兰民族高度认同的一个至关重要构成部分。

卡累利阿派,握在手里大小恰好适合,放入口中咬上一口,就很难舍得放下去了。小点心底端用黑麦制作而成,里边的馅则用了马铃薯、胡萝卜亦或是米饭。假如上边再铺个一层鸡蛋黄油得话,那么就更美味可口啦!

到芬兰体验一下独特的本地特色美食

四、鲱鱼与新马铃薯

新马铃薯配淡水湖鱼和鸡油菌酱料,新马铃薯配鱼籽(m?ti)。新马铃薯配一小团黄油、一些莳萝和一些盐。多种多样食法组合真的是数不胜数,同时每1种都美味至极!新马铃薯通常在仲夏节前后逐渐上市,每一年的收获季节都是会变成当地报刊杂志的新闻。

五、烤肉肠(GRILLIMAKKARA)

假如没有烤肉肠,如何还能算得上一个完美无缺的芬兰夏天呢?那些又大又肥的烧烤专用的肉肠应当搭配芥末酱和啤酒一块儿食用。芬兰人喜爱烤肉肠。小朋友们同样是在夏季木屋里吃着当做小点心的烤肉肠成长的,嗯,冬季的时候,他们也会围着篝火烤肉肠呢。

到芬兰体验一下独特的本地特色美食

六、鱼馅饼(KALAKUKKO)

鱼馅饼和卡累利阿派有些类似,不过块头更大,同时用了鱼当做原材料。馅饼里边塞的一般 是白鳟鱼,这是一种在芬兰东部地区湖区多见的鱼儿,和鲱鱼很象。鱼馅饼以前是很受大家喜爱的午饭盒饭,是因为里边包罗了一餐丰盛午饭所必须的全部原材料。

到芬兰体验一下独特的本地特色美食

七、黑麦面包(RUISLEIPÄ)

用酸面团制成的黑麦面包是芬兰人的主食。黑麦面包品种繁多,在其中最受大家喜爱、也极其普遍的便是“有洞的面包”(reikäleipa)。过去,芬兰人总是将面包挂在椽檐的竿子上。这种面包非常紧实、平扁并且特别重,可是住在国外的芬兰人会请求亲人朋友为她们寄送黑麦面包,无论寄费有多贵。

到芬兰体验一下独特的本地特色美食

八、蓝莓派(MUSTIKKAPIIRAKKA)

在七八月的时分,芬兰的树林中经常可以看到蓝莓的影子。要是你从未见过满山遍野的蓝莓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被惊到。你简直会想把它们统统采回去,藏在冻箱里,等到冬季再拿出来吃。芬兰人也有这种习惯,但是,夏天现摘的蓝莓是最美味可口的,不论是新鲜的蓝莓亦或是自己家做的蓝莓派,都让你垂涎三尺。尽管所有的芬兰果实都能制成美味可口的小点心,可是人们最爱的还是蓝莓派和新鲜牛奶的经典搭配上。除此之外也有一种芬兰天然的果实,那便是越橘。它能够被制成挞、果酱亦或是水果汁。最珍稀的浆果一定是芬兰北部地区的云莓,它的色泽呈亮橘色,吃起来带着酸味。这种美味可口果实在夏天极为受大家喜爱,只要是一在芬兰南部地区的超市中出现,没多久就会被抢光的。

九、面包奶酪(LEIPÄJUUSTO)

面包奶酪,也被称作奶酪面包,亦或是“吱吱作响的芬兰奶酪”,这种吃起来浅淡的奶酪通常是用牛奶做的,但是也是可以以山羊亦或是驯鹿的奶为原材料。牛奶需先凝固,随后煎一会儿亦或是烤一会儿,最终切割成楔状。搭配上云莓酱一块儿吃就最美味可口啦!

你能够在芬兰各个地区的超市里购买到这些经典特色美食,也是可以在饭店里品尝。但是,最好的还是去芬兰人家中品尝自己家做的!

假如说有人叫你在美景与美食中做取舍,你能够轻轻松松的回答他在芬兰你无需做取舍,在这儿你能够同时拥有它们。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