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持续性降雨,降雨量将达到116.7毫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5 18:30

中国天气网,昨日(2019年8月4日)天气实况:山西仍有较强降雨,局地降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山西多阵性降雨天气。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继续保持“低位运转”,体感清凉舒适。不过,预计近期山西降雨持续“在线”,需防范地质灾害等次生或衍生灾害发生。

昨天,山西北部全区、中南部大部天气出现降雨。其中,定襄降大暴雨,日降雨量达116.7毫米,忻府区、五台县降暴雨,晋城城区、阳曲、文水、离石、介休等地降大雨,其余县市降中雨。

山西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持续性降雨,降雨量将达到116.7毫米

在频繁降雨天气的拉扯下,山西天气气温都是比较舒适的,最高气温普遍在30℃上下,像中南部高温多发的临汾、运城等地,最高温也控制在32℃及以下。总体感觉清凉舒适。

山西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山西天气形成多阵性降水天气。今天白天,全省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北部局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运城、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大同、忻州、阳泉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

空气温度方面,未来三天,山西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及以下,体感清凉舒适。今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26~30℃,中南部其余地区28~35℃;明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27~31℃,中南部其余地区28~33℃;后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25~32℃,中南部其余地区29~36℃。

山西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持续性降雨,降雨量将达到116.7毫米

目前,山西天气正值防汛关键期,随时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及各种强对流天气过程,各地需继续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同时要做好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应急防御工作。另外,暴雨地区要做好强降水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次生或衍生灾害的防范工作。(文/郑艳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