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一周湖南高温“退场”雨水多 今天湘西北局地有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28 14:25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28-29日),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渗透南下的影响,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湘西州、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暴雨。受此影响,湖南各地高温退场,不过未来一周雨日都会明显增多。

未来一周湖南高温“退场”雨水多 今天湘西北局地有暴雨
今晨岳阳上空乌云密布,天气闷热。(图/周金良)

昨天,湖南大部仍出现降雨,监测显示,27日08时至28日08时,全省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共计出现16乡镇暴雨,最大日雨量出现在湘西州永顺县,99.3毫米,该地28日6~7时最大小时雨强达43.3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在降雨及冷空气的联合打压下,高温天气难抬头。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及常德、怀化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强度的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它地区28-32℃,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8-30℃,其它地区30-32℃。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持续的降雨将有效缓解湖南前期因高温天气导致的旱情,不过降水强度较大的地区,需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