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降雨“盯上”四川盆地 台风“利奇马”或将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6 11:41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6-8日),华北、黄淮、东北一带仍是北方降雨的主要阵地,以对流性降雨为主,短时雨强较大。而在南方,强降雨主要盘踞四川盆地一带,近期雨水总体减弱减少,新一轮的大范围高温天气势头渐起。本周后期,随着第9号台风“利奇马”不断靠近,我国东南沿海的风雨影响增强,需保持关注。

近期,四川大部遭遇持续降雨,尤其是四川东部。监测显示,7月5日至8月4日,这三十一天里,四川东部多地的累积降雨量达到300毫米以上,比常年同期偏多20%以上。其中,成都市新都区近一个月有21天出现降雨,累积雨量达386.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90%。

强降雨“盯上”四川盆地 台风“利奇马”或将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昨天,四川绵阳强降雨造成道路积水。(图/刘雅琳)

今天,四川仍是南方强降雨的根据地。8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西部、辽宁中南部、河北东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大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辽宁西南部、河北东北部、山东中部、河南西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30毫米)。

强降雨“盯上”四川盆地 台风“利奇马”或将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山东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云南东北部、甘肃西部、青海东部、西藏中部、台湾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北部、重庆南部、贵州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

强降雨“盯上”四川盆地 台风“利奇马”或将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8月8日08时至9日08时,黑龙江大部、吉林中北部、甘肃东部、宁夏东南部、陕西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浙江东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部、甘肃东部、陕西西部,浙江东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浙江东部、台湾岛北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强降雨“盯上”四川盆地 台风“利奇马”或将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由于降雨整体减弱较少,今起三天,南方新一轮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再度发展。今天起,除了最顽固的“炎热根据地”——湖南、湖北、江西,南方的高温范围略有东扩南延,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的高温也将有所发展。今明天,大城市中,武汉、南昌、长沙依然坚守阵地,杭州、广州、南宁也将加入高温行列。

此外,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今天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5米/秒),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随着“利奇马”不断靠近,本周后半段,它的环流将和冷空气结合,影响台湾、福建、浙江等地,带来强风雨影响。

不过,从预报来看,台风“利奇马”的路径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风雨影响区域和强度也可能随之调整,需关注临近预报。

强降雨“盯上”四川盆地 台风“利奇马”或将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华北、黄淮、东北一带仍需警惕强对流天气,短时雨强较大,请随时关注近期预报;四川盆地近期雨量明显偏多,需警惕叠加降雨带来的地质灾害风险;南方新一轮大范围高温登场,需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