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本周末秋高气爽 下周一降雨降温来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17 12:45

中国天气网讯 入秋后,内蒙古的天气逐渐受高气压控制,秋高气爽的天气渐多。今明天(17-18日),全区大部都是以晴为主的天气,最高气温回升至25至28℃,天朗气清适宜外出。不过,19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将携风带雨而来,全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等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左右,“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效应开始显现。建议公众适时增减衣物,外出带好雨具。

内蒙古本周末秋高气爽 下周一降雨降温来袭

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辉腾锡勒草原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十分适宜游玩。(郭敏 摄)

进入秋季后,作为“好天气”制造者的高气压逐渐“接管”内蒙古地区,秋高气爽成为了这个季节的主流天气。

今明天,全区的降雨范围进一步收缩,雨势减弱,全区大部都是晴朗少云的天气,天高云淡、风和日丽,气温回升,大部分主要城市本周末的最高气温都在25至28℃,十分适宜外出活动。同时,由于前期降雨充足,对改善土壤墒情、促进作物生长十分有利。

不过,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19日起,一股冷空气将携风带雨而来,全区自西向东会出现明显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左右。

19日,内蒙古全区大部地区多云,阿拉善盟东部至通辽市西部和北部、兴安盟中部和西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和西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阿拉善盟东部偏东、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西部有中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偏西地区4、5级西北风,西部偏东及中东部偏南地区4、5级西南风。

此次降雨天气将对全区大部地区土壤保墒起到积极作用,建议各地农区做好田间管理的同时注意局地洪涝的预防工作;牧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开大风、阴雨天气,及时归牧并做好收割牧草及晾晒的准备工作,确保牲畜抓好油膘。另外,公众可以遵循“春捂秋冻”的保健传统,不要过早过多地增加衣服,适宜的凉爽刺激,有助于锻炼耐寒能力。(文/郭敏 金柏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