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七夕带伞“防泡汤” 本周末或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7 12:1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河北仍是雨水不断,部分地区雨势较强,有中到大雨;恰逢我国传统佳节“七夕”,有计划外出约会的人们,要带伞防“泡汤”了。预计今起三天,河北雨势还有逐渐增强的趋势。本周末,河北将受到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的影响,需保持关注。

昨天(6日),河北中北部的雨势不小。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北张家口、秦皇岛等地雨势强劲,出现大到暴雨。城市中,秦皇岛市区、昌黎等地降水量达50-80毫米,个别地点超100毫米。

河北七夕带伞“防泡汤” 本周末或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今早,石家庄市区出现短时降雨。(图/秦楠)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有雷阵雨,其中承德、秦皇岛、唐山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雨。在雨水的“打压”下,今天河北各地继续保持凉爽,北部最高气温在30℃以下,中南部在29-31℃之间。总的来看,今天河北多雨,天气清凉,外出活动,需带一把伞,不要让七夕约会“泡汤”。

8日,河北的降雨有减弱减少的趋势,雨区将缩减至张家口、保定、石家庄等地,以雷阵雨为主,其他地区多云。

9日开始,一大波降雨又将再度入侵河北,并且随着台风“利奇马”的靠近,它的外围云系也将对河北产生影响,河北大部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预计河北的新一轮降雨,将一直持续到本周末,对交通出行可能会有不利影响,有周末出游计划的公众,一定要提前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七夕”佳节,河北降雨仍然不停歇,出门带伞!8日降雨减弱减少,但9日开始一直到本周末,受到台风“利奇马”的外围云系影响,河北还将迎来一轮明显降雨过程,请提前调整好周末出行计划。(文/秦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