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高温持续“在线” 对流性降雨不时“打卡”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7 13:37

中国天气网讯 7月下旬以来,湖南高温一直“在线”,成为南方高温最为顽固的地方之一。未来一周,湖南省内高温持续,多对流性降雨发生,其中,湖南西部局地还将有大到暴雨,提醒公众加强防范。

昨天(6日)8时至今天8时,湖南大部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监测显示,省内共84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40个县市超过37℃,最高达38.7℃,出现在永州市祁阳县。

湖南高温持续“在线” 对流性降雨不时“打卡”

7日上午,长沙烈日当头,体感炎热。(图/曾彦彦)

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显示,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自7月16日开始,截至8月5日,全省共79县市出现高温热害,27县市出现重度高温热害,主要位于湘中以北地区。其中,张家界、华容、桃源、汉寿、临湘出现重度高温热害。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高温仍旧“在线”,不时有对流性阵雨发生。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多云间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南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

8日晚到9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湘南局地中雨。

9日晚到10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将维持在34~36℃。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另外,受降雨影响,今天湘西高温将有所缓和,9日后全省高温范围有所减小。

气象专家提醒,省内大部高温依旧顽固,有关部门和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需多关注短时临近预报,谨防强对流天气。(文/曾彦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