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秋虽至 秋凉尚早!未来一周湖南高温仍旧顽固 多对流性降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08 20:53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是立秋节气第一天,民间常道“立秋之日凉风至”,不过这并不适用于今天湖南的天气。近期,湖南仍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居高不下,虽然对流性降雨频发,但是整体降雨偏少,公众需谨防高温热害及局地强对流天气。

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湘中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5~37℃,部分地方超过38℃。

今天进入立秋节气,不过在湖南“秋凉”尚早,还得等真正意义上的“入秋”之后。气象学上将日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等于22℃,大于等于10℃,视为入秋,入秋后才能感受到真正的秋凉。

立秋虽至 秋凉尚早!未来一周湖南高温仍旧顽固 多对流性降雨

8日早晨,长沙一池荷花在晴空下迎接“立秋”首日。(图/曾彦彦)

未来一周,湖南高温依旧顽固,对流性降雨多发。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9日晚到10日白天,湖南多云间晴天,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10日晚到11日白天,湖南多云间晴天,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局地中雨。

气温方面,8-10日湖南东南部有35℃以上高温,11日后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加强。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湘南34~36℃,其他地区32~34℃。

气象专家提醒,虽已立秋,但湖南高温闷热依然严重,“秋老虎”或许还在虎视眈眈,提醒公众保证充足睡眠,注意补充水分,谨防高温中暑。同时提醒湘西、湘南的民众,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文/曾彦彦)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