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温岭 航班大面积延误高铁停运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10 14:12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强风雨影响已陆续展开。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昨天,“利奇马”在浙江掀起狂风骤雨,温州平阳平屿遭遇43.0米/秒的14级狂风袭击,台州路桥机场出现大面积延误,台州市景区大范围关闭,疏散游客近万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对8月10日、11日经由浙江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温岭 航班大面积延误高铁停运

昨天,“利奇马”逼近,玉环东沙渔村码头海浪滔天。 (图/玉环气象局)

今天凌晨1点45分前后,超强台风“利奇马”已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早晨5点钟“利奇马”减弱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境内,就是北纬28.6度、东经121.0度,外围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受其影响,过去3小时,台州、宁波、温州、丽水、绍兴东部等地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全省大部地区出现8~10级大风,个别有12~14级,沿海海面有10~15级大风,个别16~17级;其中累积雨量最大为黄岩区前思岙村196.2毫米,极大风速最大为温岭石塘镇三蒜岛(61.4m/s)。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温岭 航班大面积延误高铁停运

监测显示,8日08时-10日05时,浙江全省面雨量为105.6毫米,市面雨量较大的有台州225.2毫米、宁波187.9毫米、温州118.6毫米,累积雨量有7个站超过500毫米,213个站超过250毫米,雨量最大为括苍山653.4毫米。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浙江、江苏后,将于明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今天,浙江沿海海面风力有11-13级,局部13-15级;沿海地区和内陆部分地区风力有8-10级,局地11-13级,杭州湾水面风力有10-12级。

降雨方面,“利奇马”的影响仍在线。今天浙北及台州、金华地区仍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温岭 航班大面积延误高铁停运

具体来看,今天,浙北及台州、金华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8-30℃;明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

11日,浙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

12日,全省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台风“利奇马”登陆后逐渐北上,强度减弱,但今天,它的“余威”仍在,将会给浙江省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各部门需特别注意防范,公众也要随时关注台风动态,注意安全。(文/江漪 刘娟 王雯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