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奇马”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未来5天仍将影响10余省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10 14:01

中国天气网讯 根据今天(10日)上午9时的最新定位,“利奇马”中心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目前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等级。未来,“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邵鹏介绍,目前台风“利奇马”主体在浙江境内,中心结构依然完整,但是外围螺旋云系呈现明显不对称结构,北部云系发展旺盛,这也导致台风主体北部的江苏、上海、安徽甚至山东南部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雨。

“利奇马”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未来5天仍将影响10余省

(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从今天8时至9时的小时雨量来看,较强降雨主要还是在浙江中北部、江苏南部、上海以及安徽东南部地区。像是浙江北仑68.3毫米、嘉兴24.5毫米、安徽九华山13.1毫米、上海金山10.4毫米、江苏东山16.1毫米。

预计,台风“利奇马”未来将向偏北方向移动,穿过浙江、江苏后,于明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受其影响,今后5天(10日-15日),台湾、浙江、江苏、上海、山东、河北东部、北京、天津、辽宁、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陆续都有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

其中,浙江、上海主要影响时段在今天,江苏是今明两天,山东为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以及强风雨给交通、旅游等各行业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