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奇马”为建国来登陆浙江第3强的台风 浙江单日雨量破纪录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10 14:01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时45分前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级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同时跻身建国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第3位。这个排名仅依据登陆时的风速(强度)。

“利奇马”为建国来登陆浙江第3强的台风 浙江单日雨量破纪录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邵鹏介绍,目前台风“利奇马”主体在浙江境内,中心结构依然完整,但是外围螺旋云系呈现明显不对称结构,北部云系发展旺盛,这也导致台风主体北部的江苏、上海、安徽甚至山东南部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雨。从8-9点小时雨量来看,较强降雨主要还是在浙江中北部、江苏南部、上海以及安徽东南部地区。像是浙江北仑68.3毫米、嘉兴24.5毫米、安徽九华山13.1毫米、上海金山10.4毫米、江苏东山16.1毫米。

具体来看浙江的风雨影响,9日8时-10日8时,受台风影响,浙江普降大到暴雨,其中北部和东部遭遇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雨势非常强劲,而目前从雷达回波来看,强降雨仍在继续。国家级站点中,雨势最大的是在浙江的温岭,过去24小时的降雨量有379.5毫米,特大暴雨,这里昨天降雨基本没有断过,雨下的较为持久,而且期间也不乏短时强降雨,降雨效率也比较高。这场降雨打破了当地有气象纪录以来全年的单日雨量极值纪录(08-08时对比)。

除此之外,浙江三门311.2毫米、宁海304.8毫米、玉环304.3毫米等,也都是特大暴雨量级,其中玉环也是打破了历史纪录。

除了雨大之外,风也非常强劲,极大风速最大值为56m/s,出现在浙江省白果站。

另外,根据9日7时-10日7时数据统计,浙江省单站最大降雨量为713.2毫米,出现在浙江省台州临海括苍山,最大小时雨强为98.6毫米,出现在温州乐清西门岛。

浙江实时水情方面,截至8月10日6时,浙江超警戒水位36站,超保证水位18站。

登陆不代表结束,这仅仅是个开始。根据今早9点最新定位,“利奇马”中心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等级,未来“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今天强风雨影响将从长三角一直蔓延至山东、东北地区,局地大暴雨,风力10级以上,致灾能力极强。江浙沪等地目前风雨正盛,河水猛涨、大树连根拔起、街道一片狼藉……浙江大部高速全线关闭,长三角铁路、航空大面积瘫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