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严加防范!“利奇马”将于11日再次登陆山东 局地特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10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利奇马”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今天(10日)上午11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利奇马”将于11日傍晚到夜间在青岛到日照沿海一带再次登陆,局地将有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中心将于11日中午前后进入黄海中部,11日傍晚到夜间在青岛到日照沿海一带登陆。

严加防范!“利奇马”将于11日再次登陆山东 局地特大暴雨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介绍,除了浙江,“利奇马”对山东的影响也不容小觑。由于“利奇马”明天将再登山东,随后还将在渤海湾一带徘徊少动,因此,山东的风雨天气也比较强。受其影响,10日下午至12日夜间,山东菏泽将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省过程累积平均降水量为80~150毫米,局部300~5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8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是在10日夜间至11日夜间。

严加防范!“利奇马”将于11日再次登陆山东 局地特大暴雨

今天,山东青岛阴云密布。(图/胡啸)

同时,10日夜间开始,山东省风力由南至北逐渐增大。11~12日,黄海中部、北部东风转南风,渤海、渤海海峡南风转北风都是8~10级、阵风12级;半岛和鲁东南地区东风转南风、鲁西北的东部地区东风转北风都是7~8级、阵风10级,其他地区有6~7级、阵风8级大风。

回顾历史上影响山东的台风,2018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跟“利奇马”有相似之处。高菲分析,“温比亚”和“利奇马”的相同之处在于,首先它们都是8月份生成的台风,且在路径上都是登陆后“转向北上”型;其次,在登陆后北上的过程中都有冷空气的配合;另外,二者登陆后移动速度变慢、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致灾性强。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从而造就了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2018年“温比亚”影响期间,河南、山东很多地方一天的降雨量,就相当于常年半年的降雨量。

然而,此次“利奇马”的力量却远大于“温比亚”,对山东等地的影响或将更加强烈。虽然它们登陆后的情况十分相似,但是“温比亚”登陆时强度仅为热带风暴级,“利奇马”登陆时为超强台风级,可以说“身子骨十分硬朗”。

高菲提醒,台风影响期间,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强降雨可能会导致山东省内局部地区出现山洪、泥石流、城乡内涝等自然灾害。另外,省内中东部的大风也会对出行、交通运输造成影响,务必做好防范工作。(文/王雯雯 王连珍张嫣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