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守得云开见月明 明日降温霜冻需尽快打草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9-14 13:08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是中秋节,内蒙古大部风停雨住,天空逐渐转晴,特别是夜间全区以晴好天气为主,云开雾散,一轮明月高悬天际,十分适宜观赏。今天,全区仍将保持天朗气清的天气,气温继续回升。不过从明天开始,大风降温又将紧随而至,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呼伦贝尔部分地区有霜冻。由于前期的阴雨天气拖慢了打草进度,建议牧区利用近日晴好天气加快打草和晾晒,在初霜冻来临之前尽快完成牧草收割工作。

内蒙古守得云开见月明 明日降温霜冻需尽快打草

昨夜,呼和浩特市皓月当空,天气条件对中秋赏月影响不大。(图/郭敏)

昨天是中秋节,内蒙古的阴雨天气也终于告一段落,降雨范围收缩,雨势减弱。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9月13日08时~14日08时,全区86个旗县出现降雨,降雨量0.1~14.5毫米。其中,4个旗县出现中雨、86个旗县出现小雨。降雨逐渐停止后,全区天气迅速转为晴朗,特别是昨夜到今天,全区大部的天空为干区控制,水汽条件较差,以晴好天气为主,云开雾散,皓月当空,天气条件不影响人们中秋赏月。今年是“十五月亮十六圆”,今天全区大部仍将保持晴朗天气,气温继续回升,呼和浩特白天的最高气温为21℃,夜间气温为10℃,天气条件仍将适宜赏圆月。

目前,内蒙古牧区已进入秋季打草期,受前期降雨影响,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等主要打草区域进度缓慢,截止到9月5日,锡林郭勒盟已打储草50433.7万公斤,其中天然草25296万公斤,打储草进度比去年同期减少17596.3万公斤。另外,9月15日开始,呼伦贝尔市进入秋季防火期,据呼伦贝尔气象局综合分析,今秋当地的火险形势为林区北部、中部、东部大部地区及额尔古纳边境一带森林草原火险程度偏高,需重点防范;林区南部、东部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程度略高;其余地区火险程度偏低。有关部门要加强管护和巡视,边境防火站应抓紧建设好边境防火隔离带,严防外火入境,同时还应加强人为火源的管理,杜绝野外用火。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中东部地区又将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6℃左右并伴随4、5级西北风,呼伦贝尔偏北部分地区有轻霜冻或霜冻。

今天,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西部偏北地区4、5级偏西风。

明天,东北部地区多云,呼伦贝尔市东部和南部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北部地区4、5级西北风;中部偏东北及东北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东北部偏北部分地区有轻霜冻或霜冻。

后天,阿拉善盟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有分散性小雨,呼伦贝尔市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专家建议,牧民密应切关注天气预报,在初霜冻来临之前尽快完成牧草收割工作,并利用晴朗天气完成草料的晾晒;受旱灾影响严重的牧区,及时调运和储备草料,合理安排牲畜出栏率,并做好棚舍的加固工作,加强预防牲畜疾病,为牲畜安全越冬打好基础。另外,秋季天干物燥,是草原火灾易发期,各地要加强火灾预防工作。(文/郭敏 王敏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