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中秋“炎值”爆表 未来三天高温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9-14 13:08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湖南经历了历史罕见的高“炎”值中秋节,全省最高气温达39.6℃。未来三天,“秋老虎”毫不松懈,湖南高温仍将持续,其中湘西、湘南多阵雨。提醒农民朋友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一季中稻收割工作。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出现单点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36~38℃,全省共94县市超过35℃,其中74县市超过37℃,最高达39.6℃,出现在衡阳衡南。

今年中秋,湖南可谓“炎”值爆表,多地气温创中秋当日新高,比如长沙,昨天最高气温达39.1℃,这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中秋当天的气温最高值。而未来三天,高温还将持续发力。

湖南中秋“炎值”爆表 未来三天高温持续

今早8时,长沙天空晴朗,万里无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湖南各地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怀化、邵阳、永州、郴州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晚到后天白天,湖南各地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湘南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湖南各地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湘东南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居高不下,18日前湖南有持续性高温天气。今天最高气温湘北33~35℃,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湘东、湘南35~37℃,其他地区33~35℃。

当下,正值湖南一季中稻大面积收割阶段,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晴好天气有利一季中稻收割晾晒工作,不过湘西等地多午后对流,提醒当地农户关注短时天气预报,避开降雨时段收割成熟中稻。(图/文 曾彦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