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8.7%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9-16 08:49

北京商报讯中秋节小长假,旅游成绩单随着假期的结束出炉。9月15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和国内旅游收入实现双升。具体来看,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秋传统节日,不少市民出行“赏月”,“夜游”成为亮点,其中武汉、西安、重庆、厦门、成都等城市还成为城乡夜游的网红打卡地。

具体到各家企业来看,根据驴妈妈发布的中秋出游数据显示,中秋假期三天,该平台夜游相关产品预订人次同比增长约为44%。人气景点如上海黄浦江夜游、广州珠江夜游、三亚湾夜游、武汉知音号游船、重庆两江夜游,演艺类如珠海长隆剧院龙秀、宋城千古情、印象刘三姐、华清宫长恨歌、魅力湘西等。此外根据携程门票预订数据显示,夜游需求也有所增长。

同时,今年中秋节,全国不少地区还举办了相关的文化主题活动,而游客的参与度也较高。调查显示,假日期间76.4%的游客参与了当地中秋节文化主题活动。其中,湖北省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近200场次,惠及100多万老百姓;上海市115家博物馆对公众开放,参观总人次达22.19万;同时,福州还推出了登高赏月、古厝赏月、露营赏月等12条赏月主题旅游线路、20余场文旅节庆活动,也有不少游客参与其中;北京方面,奥运遗产型景区受到青睐,旅游人数同比增长112.5%。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中秋出游中,两代、三代同游的人次占比提升约14%。根据途牛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中秋团期订单中,“2大1小”、“4大1小”家庭出游的订单较多。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中秋节距离国庆假期较近,因此短途游、周边游受到热捧,而出境游需求主要将在“十一”假期释放。

作者:关子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