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冷空气影响高温“断舍离” 中东部气象干旱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9-16 23:25

中国天气网讯 前期湖北中东部地区气温偏高且降水偏少,导致中东部地区出现明显的气象干旱。预计本周(16-22日),随着冷空气的频繁南下,湖北将出现风雨天气,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在风雨的影响下,高温将暂别湖北省天气舞台。

由于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15日)湖北省西部有雨水光顾,其中十堰部分乡镇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作用下,鄂西北的最高气温只有18~24℃,其他地区也降至25~33℃,较前一日下滑明显。

湖北冷空气影响高温“断舍离” 中东部气象干旱持续

今天早上,武汉天空云系较多,伴有3-4级的偏北风。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北省西部多阵雨,东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象监测显示,当前省内襄阳、随州、孝感、黄冈等地均呈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黄冈、咸宁等地达到特旱级别。从目前预报趋势来看,本周中东部地区仍无有效降雨,气象干旱还将持续。同时,由于天干物燥,中东部森林火险风险等级较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湖北冷空气影响高温“断舍离” 中东部气象干旱持续

随着冷空气的频繁南下,全省将有3-4级的偏北风。在风雨的影响下,高温天气将退出湖北天气舞台,西部地区高温2字打头,中东部地区徘徊在30℃附近。

气象专家提醒,预计本周,湖北中东部气象干旱还将持续,建议农民朋友继续做好蓄水保墒工作。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入,早晚体感偏寒凉,如武汉今后三天最低气温都在20℃上下。同时需警惕西部地区持续降雨所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不利影响。(图文/范进进)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