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风送爽秋意浓 江苏又到一年吃蟹时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9-28 10:22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两天(28-29日),江苏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在27-28℃左右,同时还伴有3级左右的偏东风,真可谓是: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一年吃蟹时。

今天,江苏大部地区仍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在27-28℃左右,还伴有丝丝秋风,秋意是越来越明显了。

金风送爽秋意浓 江苏又到一年吃蟹时

而这个时节,也正是当地螃蟹成熟的季节,新鲜肥美螃蟹为当地人的餐桌增色不少。江苏民间有句话叫“九月圆脐十月尖”,说的正是螃蟹最肥美的时节,螃蟹味美,且营养丰富,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常见的有清蒸螃蟹、香炒螃蟹、螃蟹粥、醉蟹……吃法,这些年,随着“无辣不欢”的人群越来越庞大,江苏各地还增加了香辣螃蟹、干锅螃蟹等菜品。

而说到江苏的螃蟹,大家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苏州阳澄湖大闸蟹。但其实,据当地人介绍,江苏的螃蟹可不仅仅只有大闸蟹,江苏盛产螃蟹,江苏13市的螃蟹种类不同,风味也各不相同:镇江盛产长江蟹,蟹大而肥,肉多又鲜,是蟹中精品,配上镇江香醋更是美妙绝伦;南京则是以固城湖螃蟹最为著名,它最大的特色是蟹腿和蟹钳上的肉尤为饱满、更具风味;无锡盛产太湖大闸蟹,蟹黄膏美,和阳澄湖大闸蟹不相伯仲;徐州盛产微山湖螃蟹,常州的代表则是长荡湖大闸蟹,连云港则是以海蟹为主……各地螃蟹种类不同,各具特点,但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都能让您垂涎欲滴、吃完一只还意犹未尽。

近两天江苏的天气不错,金风送爽,秋色宜人,正是品蟹的好时机,如果您正有意前往江苏旅游的话,不妨多去几个城市,品尝一下各地不同种类的螃蟹,来一个“逛吃逛吃”的“吃货”之旅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