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中国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召开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9-28 14:55

中国天气网讯 9月21日,中国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开幕。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通过影视手段提升社会关注生态环境的意识,四届影视大会共收到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送的5000多部生态文明影视作品。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深圳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央新影集团、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深圳市气象台主办,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公司联合发起并承办。

据介绍,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中国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以影视为传播手段的绿色公益活动,大会通过举办专业论坛、影视作品展映、公益讲座、能力工作坊等方式向专业观众及普通市民传递生态环境的知识,并引领各种环保行动。本届大会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绿色传播”为主题,相关活动将延续至9月27日。

本届大会共征集到96个国家和地区报送的1453部影视作品,其中国外影片作品1301部,国内影片作品(含港、澳、台地区)152部。最终,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奥地利、新西兰、印度、葡萄牙、南非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2部影片分别获得长、短片金银铜奖。其中,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送选的《绿色长城》获得长片金奖,澳大利亚导演欧亨尼奥·塔兰托拉的作品《为气候变化而战》获得短片金奖。本次评奖题材广泛,涉及面广。大会将以展映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接触到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生态文明”影视作品。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发来视频致辞,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宣布大会开幕。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组织前执行秘书长伊沃·德波尔,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兼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主任高明,ORéE总代表、法国循环经济大使娜塔莉·布瓦耶,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雷思涛,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教育合作领事倪杰缔,日本文部省电影奖纪录片评选委员、日本电影电视技术协会事务局原局长山名泉等出席会议。

第四届中国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召开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通过影视手段动员全社会关注和应对气候变化,是深圳落实国家战略、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实践创新。

第四届中国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召开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大凯在致辞中表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努力也需要比较好的叙事表达,影视片是目前传播面最广、受众最多,传递内容最丰富的科学普及和宣传渠道,通过影视的手法,可以生动地记录并见证中国社会各层面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践绿色发展的足迹和共识。他希望大家了解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中国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正是这样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使公众理解气候变化对当下生活的要求,唤醒人们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和行动。” 蒋大凯称。

第四届中国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召开

大会创始人、深圳航都文化公司董事长陈素平介绍,大会组委会代表2015-2018年连续四年随中国代表团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示并传播中国民间应对气候变化的故事和声音,今年也会将大会成果送往2019联合国气候变化圣地亚哥大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