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玲玲”东北狂洒水 华西秋雨再发力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9-06 19:26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玲玲”影响,明天(7日)起,东北将遭明显风雨,黑龙江、辽宁、吉林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同时四川等地的降水也会加强,华西秋雨再起。气温方面,华北的晴热天气下周缓解,江南等地本周末炎热升级,高温再现。

昨天,我国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东部、南部沿海和西南地区的云南等地,台风“玲玲”也于昨天加强为超强台风,并进入东海。监测显示,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浙江湖州局地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达到272毫米。

今天“玲玲”给我国带来的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全国强降水范围较小。中央气象台预计,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半岛东部、江苏东部、浙江东北部、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云南大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20毫米)。东部沿海地区和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有6~8级风。

台风“玲玲”东北狂洒水 华西秋雨再发力

明天“玲玲”继续北上,东北地区将出现明显风雨;同时四川等地的降水也会加强,华西秋雨再度发力。预计,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半岛东部、四川东部和中南部、贵州西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西藏南部、台湾岛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东部、四川盆地南部、台湾岛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以上风。黄海、东海东北部海域有8~11级大风,台风“玲玲”中心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6级。

台风“玲玲”东北狂洒水 华西秋雨再发力

8日,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部、内蒙古中部、宁夏、甘肃中部、青海东部、四川东部和南部、贵州西部、云南西部和中东部、西藏南部、台湾岛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中部、四川东部和南部、台湾岛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内蒙古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以上风。黄海南部海域有4~6级风,东海东部海域有6~7级风、阵风8级。

台风“玲玲”东北狂洒水 华西秋雨再发力

最近一个月,东北大部地区雨水偏多,辽宁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大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一倍以上,土壤含水量大,周末东北雨势较强,需要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明后天西南地区雨势增强,当地地质条件复杂,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

台风“玲玲”东北狂洒水 华西秋雨再发力

北京近日天气晴晒。(图/王晓)

气温方面,最近几天,华北平原到江南一带晴热回归。华北的晴热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下周随着冷空气活跃度加大,气温会有所回落。

而对于重庆及江南一带来说,本周末到下周初炎热还会进一步升级,省会级城市中,长沙、南昌周日到下周初或有2-3天的高温现身,重庆还会连遭多日37℃的酷热天气,需注意防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