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双休日晴到多云利出行 下周气温降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9-07 11:18

中国天气网讯 双休日期间北京继续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能见度和空气质量整体不错,有利于假日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这个时节昼夜温差较大,体感差距明显,早晚气温较低,体感相对舒适,而白天紫外线照射强,午后最高气温在34℃上下,体感炎热,提醒大家假日出行注意防晒勤补水,户外活动应安排在早晨到上午,午后最热时段应尽量减少出行。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早晨06时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晴,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最小相对湿度30%;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21℃,最大相对湿度80%。

此外,近期全市大部分地区的花粉浓度基本保持在偏高或较高水平(100-500粒每千平方毫米),部分花草繁密的地区能达到很高水平(>500粒每千平方毫米)。提醒花粉过敏人群外出佩戴口罩,避开花草繁密的地方。

持续晴晒强照天气,对于司机朋友的行车安全是个巨大隐患。太阳光强烈时,车友们开车会很晃眼;早晚太阳高度角低时,迎光开车视线受影响很大。因此,佩戴太阳镜很有必要,太阳镜可以过滤强光,使眼睛少受阳光刺激而影响行车安全。另外,最好选择颜色适中的墨镜,因为颜色过深的镜片会导致速度感失真,延长预判反应,而颜色过浅又起不到作用。最适合驾车使用的是偏光镜,因为偏光镜不会影响到车主们对路面的观察,会使视觉效果更好,更加清晰,减少安全隐患。

下周开始,天气形势将发生变化,高空转受偏西气流影响,天空云量明显增多,光照明显减弱,晴热天气结束,将出现持续多日的多云到阴天气,周二可能会出现难得的小雨天气。在此期间,气温节节败退,预计周二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3℃左右,其他时间最高气温也不过30℃,提醒市民朋友下周重点关注气温变化,合理安排穿衣。(文/椒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