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米娜”来袭 国庆假期前期东海及华东沿海风雨相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9-29 20:17

中国天气网讯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正在逐渐向我国靠近,预计未来几天东南沿海地区将有风雨影响,沿海船只应尽早回港避风,当地公众需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加强防范不利影响。

据监测显示,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今天(29日)下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大约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30日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尔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

台风“米娜”来袭 国庆假期前期东海及华东沿海风雨相伴

29日20时至30日20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东海南部、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浙江中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8-9级大风,“米娜”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14-15级;29日20时至30日20时,浙江东部沿海、台湾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台湾岛东部和北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台风“米娜”来袭 国庆假期前期东海及华东沿海风雨相伴
台风“米娜”来袭 国庆假期前期东海及华东沿海风雨相伴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加强防范风雨影响,尤其是浙江、上海沿海地区居民,要随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相关预警、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需注意防范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对当地海岛旅游、海上交通、航运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沿海船只也需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各类预警信息,提前回港避风;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应尽量避开1-2日台风影响期间,选择假日中期外出游玩。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