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塔巴”远离 广东晴朗干燥注意防晒补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9-21 08:43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逐渐北上,广东沿海风力减小减弱。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23日,广东大部继续维持晴朗干燥天气,白天紫外线强烈,中北部市县早晚略感清凉。

20日早晨,省内不少地区最低气温跌破了20℃,为下半年(7月以来)最低,其中韶关仁化县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6.5℃,广州萝岗观测站最低气温也下跌到19.8℃。预计周末早晨全省大部进一步清凉。

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强热带风暴级)已于今天凌晨进入东海南部海面,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西偏南方大约21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5.4度、东经12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台风“塔巴”远离 广东晴朗干燥注意防晒补水

预计,“塔巴”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级,33米/秒);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沿海,以后移入日本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台风“塔巴”的远去,今天开始,广东沿海的风力减小,今明天全省大部地区少有降雨,天气干燥,需注意补水。

具体来看,今明两天,广东全省晴天为主。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1℃~33℃之间。23日,全省大部以晴天为主,粤西沿海多云,局部有阵雨。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9℃~31℃之间。

台风“塔巴”远离 广东晴朗干燥注意防晒补水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台风“塔巴”的远离,广东沿海风力减小减弱。本周末到下周初,晴天多,雨水少,白天紫外线强,空气干燥,注意防晒补水。此外,需注意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