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克罗地亚旅行要考虑的各方面须知及注意点

旅游 第六感    2019-09-14 13:12

世界这么大,无奇不有。因此每一个国家,每一个部分的风俗习惯风俗习惯都不一样,是有着文化差异的,无论大家去到哪一个地方,都需要尊重那里的文化风俗习惯和礼仪常识。那麼克罗地亚度假旅游的话有哪些是大家要特别注意的部分呢?

克罗地亚旅行要考虑的各方面须知及注意点

一、忌讳和礼仪常识

该国克罗地亚民族宗教的国民分别信守教规。克罗地亚主要的民族为克罗地亚族(占人口总数89.63%)、别的有塞尔维亚族、德国族、匈牙利族、阿尔巴尼亚族、捷克族等。克罗地亚主要的宗教为天主教。其风俗与全世界别的信仰基督教、天主教的各国基本一致,并无特别的忌讳。 在国际场所行握手礼,用国际通用性的称呼,即称男性为“先生”,称女性为“夫人”、“小姐”、“女士”。

习惯于穿亚麻布、毛料、绸料服饰。男性服饰为长裤、衬衫加短款外套,也常见坎肩、腰带,喜穿皮靴。女性以穿衬衫、短上衣、坎肩、斗篷、腰带、围裙、招裙为习惯于,衬衫多有花边、刺绣图案等装饰品。在海岸边的克罗地亚人爱吃鱼、虾、蚌等海产品。克罗地亚各个地方的自来水都能够直接饮用。

克罗地亚官方用语为克罗地亚语。绝大多数年轻朋友同样是可以用英文来交流的。

克罗地亚旅行要考虑的各方面须知及注意点

二、退税

其他国家人在克罗地亚购买东西超出500库纳可以申请办理退税,入境时由海关人员在退税单中敲章就可以退税了。

克罗地亚旅行要考虑的各方面须知及注意点

三、最好度假旅游时间

绝大多数游人在4月-9月去往克罗地亚,4月暖人的天气状况,尽管不适宜下海游泳,但还可以参与许多著名的文化节庆日,如Biennial 当代音乐节和Queer Zagreb FM节,这时的酒店也比高峰期要实惠;5-6月特别适合户外活动,这时源自德国和意大利的游人较多,特别注意5月末和6月初是学生春游的时侯;7-8月是度假旅游高峰期,这时游人很多,交通出行酒店住宿等成本都上升,去海岛有另外的船运和有组织的探险线路;9月是最好度假旅游时间段,天气很适宜,游人也少了,酒店花费也减少了;10月逐渐冷了,不适宜野营,在海岸边的气温还相对比较温暖。

克罗地亚旅行要考虑的各方面须知及注意点

四、购物相关

American Express、Diners、Eurocard、Mastercard、Visa等信用卡还可以在基本上全部的旅馆、客运码头、饭馆和店铺用。大部分店铺工作日内8至20点营运、星期六和星期日到14点。公共服务和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的8点至16点。通讯与邮政:在工作日内,邮局营业时间为7点至19点。在主要的城市和游玩景点,邮政局在星期六和星期日营运到21点。电话卡在邮政局和报刊亭有售,可在公用电话上打国际长途用。 还要特别注意的便是这儿周六只营业半天,星期日一整天歇息。即便是度假旅游地方也是如此。听说复活节期内,有游人到克罗地亚旅游,并没有购买到纪念物,极为遗憾,因此要留心时间段。

克罗地亚旅行要考虑的各方面须知及注意点

五、退税相关

克罗地亚通用货币是库纳。纸币的面额各自有500、200、100、50、10和5库纳。1库纳可兑100利帕(lipa)硬币的,硬币的面额有50、20 和10利帕。许多地点都能够换取外汇,兑换率都相似。有一些机构换取现钱或旅行支票有可能会加收1%的手续费,可是有一些银行并不会。

外国货币都能够自由的从克罗地亚带出,但高于40,000库纳必须要向海关部门汇报。匈牙利的通用货币难以在克罗地亚换取,而克罗地亚货币在一些周边国家也难以换取。尽管周边国家货币在一些高消费地点被广泛性接收,可是无法信用卡消费来付款出租私宅的花费和一些小饭馆的用餐费。绝大多数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及其全部的大都市和绝大多数小镇都会有ATM机。在购入商品或服务时一般 会加收22%的增值税(Value Added Tax,简称VAT),包括在价钱内。假如某一个店铺消费高于500有可能,出境时能够 要求退税。

克罗地亚旅行要考虑的各方面须知及注意点

六、餐食相关

克罗地亚生活消费较高,饭馆的饮料通常是15KN,在超市里一般是7,8个KN。一片批萨是10KN,面包类从3KN到10KN 间不定。总而言之达到饱腹非常容易,吃好难,在餐馆一餐加起来,每个人起码要40KN之间。汽水和饮料的价钱基本相同,应属价钱较高的级别。咖啡较为划算,通常是 8KN。另一个便是泡腾片冲动果汁类的饮料,通常在3,4个KN之间。这儿的冰淇淋很棒,一个球通常是5KN,不甜,而不腻口美味的很。城市都会有露天的市场,能够 购买到较为划算的新鲜水果和新鲜的海鲜产品。

总的来说,到克罗地亚去旅行无论是消费购物或是礼仪常识各层面,都会有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