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冷空气将给广东带来降雨,粤北市县雨量较大。但降雨持续时间较短,午后或将停歇,预计明天开始,广东又将重回晴天的怀抱,难以缓和干燥的天气局面,全省森林火险等级仍旧较高,注意用火安全。

昨天,冷空气“发威”,广东人民终于体会了一把秋日的凉意。全省大部地区中午12时的气温都在30℃以下,尤其是粤北地区,在北风的吹拂下午后多地气温都不足20℃。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清远和韶关的北部市县小雨局部中雨转晴天,粤北的其余市县和粤西市县分散小雨转晴天,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转晴天。

广东1029.jpg

30日,全省雨水褪去,以晴天为主。近日广东天气干燥,目前森林火险等级仍较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31日-11月1日,雷州半岛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天到多云。

气温方面,广东持续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白天秋高气爽,不会再出现炎热的天气。今天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下,但早晚清凉,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0℃-14℃,南部沿海市县18℃-20℃,其余市县15℃-18℃。

城市中,广州早高峰期间天气较好,利于人们出行,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气温在17-27℃之间,风力较小,体感舒适,但天气仍较干燥,需要注意补水。

深圳今天迎来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凉的一个早上,首次出现1字开头的气温。近期,冷空气频繁影响,早晚天气较凉,户外活动请多加件衣物,谨防感冒。 今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7℃,阵风仍能达到6-7级,出门做好防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