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未来三天气温缓慢回升 后天起冷空气再度来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0-08 14:56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10月后,随着冷空气频繁南下,湖北阴雨连连,气温下滑。今明天(8-9日),受华西秋雨的波及,湖北西部和北部地区持续有雨水逗留。后天起至13日,湖北又将出现一次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其中,西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东部小雨,过程降温4-6℃。

进入10月份,湖北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阴雨不断,一改之前高温少雨的模样。昨天,湖北北部和西南部局地出现降雨,十堰南部和襄阳北部雨量较大,降雨量最大为竹溪36毫米。气温方面,全省气温低迷,其中十堰、襄阳西北部、神农架的最高气温只有15-17℃。

湖北未来三天气温缓慢回升 后天起冷空气再度来袭
今早,武汉上空阴云密布。(图/范进进)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十堰、襄阳有小到中雨,恩施至黄冈一线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夜间,雨水渐止转为阴天。明天,恩施、十堰等西部地区依旧有小雨出没。后天起,湖北又将出现一次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其中,西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东部小雨,过程降温4-6℃。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全省气温缓慢回升。今天,鄂西北最高气温16-19℃,其他地区在22-25℃之间;明天,鄂西北将升至19-22℃,其他地区也回升至25-28℃;后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较前一日变幅不大,鄂东南一带气温将回升3℃左右。像是武汉,今天23℃,明天将升至27℃左右,后天28℃。

湖北未来三天气温缓慢回升 后天起冷空气再度来袭

气象专家提醒,常年寒露节气期间影响湖北的冷空气将增多增强,气温波动明显,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选择合适的衣物,谨防感冒。同时,受华西秋雨的波及,湖北省西部山区的雨水将增多,在持续降雨的冲刷下,山区可能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注意加强防范。(文/范进进)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