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都有哪些特产,京都购物攻略

旅游 第六感    2019-10-14 13:11

来到日本,来到京都,除了要游玩日本历史最悠久的历史古迹,观赏日本最美丽的自然风光外,当然买东西也是驱使许多人来日本游玩的动力,而且每个来到日本旅游的人,基本都会在结束旅行前来一场疯狂购物,在京都有非常具有日本古风的纪念品,景点附近都有许多特色小商品,而且还有百年老字号的食品店,除此外,还有许多大型百货购物商场,也是血拼的好地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罗列出京都值得购买的特产,京都购物攻略。

京扇子

京都有哪些特产,京都购物攻略

扇子在中国有非常久的历史,日本的京扇子是由中国传入的,最先在京都火起来,所以大家就叫它“京扇子”,而且京扇子也成为了日本风情文化产物,日本的艺伎在跳舞时就会常使用扇子,而京扇子最开始只是在宫廷内使用,后来逐渐衍生出了京扇子,人人都可以使用。京扇子跟中国的折扇非常相似,但又有很大的区别,中国折扇有种霸气侧漏的感觉,而日本的京扇子则比较含蓄内敛一些,而且扇面上的图案也是各不相同,日本的京扇子基本都是日本樱花的图案。

京都有哪些特产,京都购物攻略

京扇子有很重种类,有折叠扇,恶友团扇,有少女风的,也有小清新的,款式颜色和样式非常多,总会有一把你喜欢的,折扇在夏天的时候用是最好不过的了,既可以扇风,也可以用来当做一种装饰,非常有日式少女的风情,扇子的价格也是根据制作工艺的复杂程度来定,有3000日元左右的平价款,也有数万日元的高档款,对于旅游的人来说,带一把京扇子回去是很不错的纪念品。

西阵织

西阵织是京都最出名的高级绢织品,西阵织也是日本的传统工艺品,其制作工艺非常的复杂,所以成品数量也是比较少,价格比较昂贵。西阵织是先将丝线染色,然后再用织成有图案的织品,西阵织的成品虽然数量少,但是样式非常多,各种花纹非常的艳丽,图案很多也都非常的漂亮精致,从制作开始就要设计图案,然后染线、整经、棕白绫子、金银线、碎白点加工等许多工序,呈现出来的也是日本国宝级的工艺品了。

京都有哪些特产,京都购物攻略

京都有一家西阵织的文化馆,里面有西阵织的历史介绍和现场制作表演,西阵织有非常多的成品样式,最常见的是女士披肩、皮包、手帕,还有男士的领带等,多种多样,不管是花型还是品质,都是非常有质感,可以送给亲朋好友,也可以给自己留作纪念,比较大件的织品都比较贵,香包、钱袋等小物件也要数千元,如果预算够的话可以考虑入手一件,绝对是品质和最贵身份的彰显。

京烧

京烧就是京都的陶瓷工艺品,因为是产自清水寺,所以也叫清水烧,京都的所有工艺品和特产都会有几分古韵,京烧也不例外,烧制出来的京烧不仅样子小巧精致,而且色泽很丰富,各种样式的都有,京烧有茶具,也有盛放料理的碟子,与食材的颜色互相映衬,秀色可餐。

京都有哪些特产,京都购物攻略

京烧有大件的茶具、花瓶和餐具,也有小巧可爱的摆件,非常有日式的清新风,是许多人都喜欢购买的纪念品,不过京烧的价格也不是很便宜,小摆件的价格也基本在一千日元以上,来到京都如果不带上一件正宗的京烧,也是比较遗憾的,所以喜欢的话可以买一两个。

宇治抹茶

京都有哪些特产,京都购物攻略

京都的宇治抹茶是闻名世界的,所以来到京都一定要品尝宇治抹茶,抹茶零食也是许多吃货游客的首选手信,尤其是用抹茶粉和大豆做成的夹心饼干,非常受欢迎,其次抹茶巧克力、抹茶煎饼、抹茶布丁也都是非常热销的小吃。

京都限定点心

京都有哪些特产,京都购物攻略

不得不说京都的美食都是非常有讲究,不管是料理还是点心,食材选择和外观都是严苛要求,京都限定点心,除了在京都,世上再也找不到一模一样的点心了,喜欢点心的一定不能错过,因为京都限定点心精致得都让你舍不得吃它。

除了以上这些京都的特产之外,京都还有许多手信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日式小礼品,样子都非常的清新可爱,非常有日式风情,不过在京都买特产的消费就稍微会高一些了,如果还要买日本的化妆品,就要多备点预算了,更多的京都购物攻略,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上进行查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