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穿棉袄南裹纱!今明天云南大部晴天“当道” 南北温差大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0-31 19:4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31日)明两天,云南大部晴天“当道”,局地日温差可达18℃。此外,云南西北地区气温低迷,南部则暖意十足,温度反差大到“北穿棉袄南裹纱”。

北穿棉袄南裹纱!今明天云南大部晴天“当道” 南北温差大

昨天,昆明秋阳和煦,“绸缎蓝”上线。

近日云南大部秋高气爽,随着冷空气的撤离多地气温小幅回升。不过由于地形等因素影响,云南气温呈现“西北低,南部高”的形势。像是西北地区的香格里拉,昨天最低温已降至冰点以下,寒意袭人;而南部一带的西双版纳、普洱等地,白天秋阳似火,最高温在28℃上下徘徊,最低温也有17℃左右,暖意融融。南北温度的差异使得云南出现了西北地区穿棉袄而南部还在穿短袖的场景。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云南大部晴天继续“当道”,西北地区最低温仍然在冰点上下,最高温13℃左右,南部一带最高温在28℃左右。另外,云南多地昼夜温差明显增大,局地日温差可达18℃。白天阳光上线,气温快速抬升,但早晚阳光一下线,气温像“漏了气”的皮球,快速猛跌。

降水方面,今天昭通、保山等6地有阵雨,明天降雨范围稍有扩大,昭通、丽江、迪庆等10地多云有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云南早晚温差大,西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温差也较大,公众要根据温度适时增减衣物,出门带上外套。(图文/朱颖)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