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必看!去龙目岛旅游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旅游 第六感    2019-10-23 18:48

做任何事情之前,我们都会确认事情会出现的风险,而旅游也经常是意外高发的活动,所以旅游安全需要非常重视,出门旅游之前,几乎所有人都会先搜索一下旅游攻略,那么在做攻略的同时,我们更需要的是了解旅行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以及注意事项,尤其是去人生地不熟的国外,近几年龙目岛旅游也是非常的火热,那么去龙目岛旅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一一列举出来,希望大家在旅行过程中避免这些问题,让旅途更加完美!

必看!去龙目岛旅游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龙目岛民族组成

龙目岛由四种人群组成,萨萨克人、华人、巴里人和松巴哇人,萨萨克人是龙目岛上人数最多的居民,萨萨克人具有马来血统,他们都是穆斯林,有非常强烈的宗教信仰,不过他们对待游客非常的热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是非常的亲切,除了萨萨克人之外,华人也是在龙目岛占比较大的比例,华人基本都集中在马塔兰周围的城镇里,所以在龙目岛你可以看到许多华人面孔,也能遇到许多华人开的餐厅,在异国他乡会有非常浓的亲切感,另外在龙目的西部,有一些巴里人,也是因为这里距离巴厘岛比较近,东部则有一些松巴哇人,这也是地理环境的因素影响。

必看!去龙目岛旅游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龙目岛的宗教信仰

由于龙目岛上大部分都是萨萨克人,所以这里基本88%的人都是信奉伊斯兰教,也就是穆斯林,有5%的人信奉基督教,还有天主教、印度教和佛教,印尼也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所以来到龙目岛一定要尊重当地的宗教信仰,尊重穆斯林,所以在龙目岛是吃不到猪肉的,也要避免说猪肉,如果是给对方送礼,也不要送有关于猪的东西,用猪肉做成的食物等等,在去到清真寺或者其他的宗教场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龙目岛上的穆斯林,每周五的中午都会去清真寺朝拜,所以每周五的下午大部分的商店和政府办公室都会关门半天,朝拜结束后继续开门营业。

必看!去龙目岛旅游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在龙目岛你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龙目岛是一个非常注重环境保护的地方,所以这里的大部分景色都是原生态的,所以在岛上非常忌讳抽烟和喝酒,尤其是在公众场所里,为了保持这份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所以尽量不要抽烟,如果要抽烟就去专门的抽烟区域。

2、龙目岛上的居民非常注重礼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许多当地居民就会主动上来问候你,或者是微笑,或者是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一般他们会很少使用握手的礼节,尤其是男士对女性伊斯兰教徒,不能主动去握手。

3、东南亚地区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禁忌就是不能用左手给人家东西或者用右手借东西,这也许是让我们看来不太大的问题,但是在他们眼里却是比较重视的,另外在叫人或者招呼人的时候,也很忌讳用食指示意,这也是对人不尊重的表现。

4、作为游客,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必须自己负责,龙目岛是个原住民比较多的地方,在这里晚上最好不要去人烟稀少的地方,或者晚上独自出去,女性不要穿得太暴露,以免有不法侵害,另外,自己也要看管好行李和财物,最好是随身携带者贵重物品。

必看!去龙目岛旅游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5、在旅游的地方难免会有上当受骗的事情发生,这在外国也是不例外的,在景区里如果遇到卖东西的小贩,自己不想买的话不要留恋,不然小贩就会跟着你直到你买下为止,另外东南亚地区也会有卖大麻的,自己要千万注意小心,不要去理会。

6、在岛上参观清真寺或者其他庙宇的时候,要注意穿着,不可太暴露,而且还要拖鞋,不可随意讨论宗教,另外也不要随意讨论政治等事情,避免话多口误,引火上身。

7、在酒店和餐厅的时候,是要付一些消费给服务员的,小费还不能用硬币支付,也不能用旧币或者皱皱巴巴的纸币,这些都是不礼貌的行为,在离开房间或餐厅时,要把小费放在醒目的地方,这也是对服务员的尊重。

必看!去龙目岛旅游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龙目岛必备物品指南

去热带海岛旅游,必备的物品当然就是防晒物品了,而且龙目岛接近赤道,紫外线也是比较强的,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在龙目岛游玩,少不了要去海边,所以可以带一些比较易干的换洗衣服,除此以外,如果自己容易水土不服,可以带一些止泻药和防过敏药等,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带一些。

必看!去龙目岛旅游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出来的龙目岛旅游注意事项,另外小编还要提醒各位想下水的朋友,浮潜是非常不错的体验,不过要量力而行,并且要有专业教练陪同,要有救生常识,保证人身安全,这样才能让旅游体验更加完美,更多的龙目岛旅游注意事项,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上进行查看。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