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辟谣!“海贝思”是地球史上最强台风?不可信!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0-11 20:48

中国天气网讯 日前,关于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的一些报道在日本网络刷屏,比如“海贝思”是地球史上最大的台风、“海贝思”已经超过目前为止的台风最大等级,台风影响已经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这些报道一经发出,在日本社会引起极大恐慌,不少超市的食物、饮用水等被抢购一空。然而这些说法真的可信吗?对此,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表示,这个台风值得我们重视和防范,更需要公众建立正确的认知,但千万不要引起不必要恐慌。

1、首先这个台风叫海贝思,名字来源于菲律宾,意义是褐雨燕。它的名字不叫海贝斯

2、“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台风”、“史上最强台风”,这种结论是不正确的。首先,“海贝思”强度确实很强,截至目前维持超强台风级别已经超过90个小时,是今年西北太平洋上的风王;它的体积也很庞大,影响(直径)范围在800公里以上,一般的台风在500公里左右。“海贝思”属于超大型的,也很强,但不是历史上破纪录的大和强,“史上最强、最大台风”之类的相关言论切勿再相信。

3、“海贝思将影响全日本”这种说法是不太可信的。“海贝思”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久,风雨强,对于影响日本的台风来讲,这个台风影响的时间相对就是比较长的了,大部地区会被风雨覆盖,像是人口非常密集的东京都处于台风右侧风雨最强的区域,在这里的小伙伴一定要加强防范,但是日本地形比较狭长,所有区域这种说法并不够严谨。

4、“海贝思登陆强度会超过利奇马”这种说法也不可信。目前“海贝思”强度在减弱,强度已降到16级,未来强度还会继续减弱,预计会在12日傍晚到夜间登陆或擦过日本。但是“利奇马”登陆浙江温岭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从现在来看,“海贝思”登陆时强度和降雨影响并不及今年8月的“利奇马”。

综上所述,目前关于“海贝思”的一些报道并不属实,在此也呼吁公众要多关注官方专业媒体发布的相关消息,建立对台风的正确认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此外,“海贝思”虽然没有达到网上传言的那么夸张,但这个台风体积庞大、影响范围广、强度也比较强,因此对于它的相关防御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应在最大程度上减轻台风来袭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文:杨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