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气温将现“断崖式”下跌 雨雪相伴更添寒意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0-12 18: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夜间开始,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内蒙古全区气温将呈现断崖式下跌,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以上,明天多地气温或将创下今年下半年新低。

内蒙古气温将现“断崖式”下跌 雨雪相伴更添寒意
近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一派冬日景象。(图/孟祥龙 )

进入10月后,内蒙古平均气温和常年同期相比明显偏高。不过今天夜间开始,一轮冷空气将展开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全区气温将呈现断崖式下跌,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以上。

其中13日,全区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在15℃以下,夜间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多地或将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像呼和浩特市今天的最高温为19℃,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就只有11℃左右,最低气温更是会跌破冰点,在-2℃左右。

降水方面,今天,西部地区多云,中部及东部偏南地区晴转多云,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呼和浩特市南部有小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中部、赤峰市西部有小雨夹雪或雪,局部偏大,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中部偏北地区4、5级偏东风。

13日,中东部偏南地区多云转晴,呼和浩特市南部偏南及赤峰市西南部有分散性小雨夹雪或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中部地区4、5级短时6级偏东风,东部地区4、5级偏北风。

14日,西部偏南地区晴转多云,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此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温明显,全区入冬步伐将有所加快。目前全区大部分地区尚未集中供暖,公众需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减少户外活动。(文/郭敏 王敏芝)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